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銅鑼灣書店事件:英政府已接觸中央領導層 要求李波返港 __,李波,

李波被指非自願移送到內地。(資料圖片)next1/1pre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及職員等人相繼失蹤,引起各界關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下午表示,英方已就事件接觸中國政府最高領導層,要求李波立即返回香港,並敦促中國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向香港市民保證,特區政府的執法行動全屬特區政府的責任,以及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及自由,將按《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繼續獲得充份保障以及尊重。另外,在最新一期提交給英國國會的香港 ...


李波被指非自願移送到內地。(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及職員等人相繼失蹤,引起各界關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下午表示,英方已就事件接觸中國政府最高領導層,要求李波立即返回香港,並敦促中國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向香港市民保證,特區政府的執法行動全屬特區政府的責任,以及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及自由,將按《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繼續獲得充份保障以及尊重。

另外,在最新一期提交給英國國會的香港半年報告書中,英國外交大臣夏文達在序言提到,現時資料顯示,李波非自願移送到內地,亦無根據香港特區法律中任何正當程序,事件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同時破壞「一國兩制」原則中,確保香港居民受到香港法律制度所保障。

外電傳媒形容,今次是倫敦至今最強烈的暗示,指「李波是遭到綁架」,惟夏文達沒有說明,事件是由誰人以何種方式進行等詳情。

除了李波,銅鑼灣書店還有4人失蹤,夏文達指出,這5人的失蹤原因不明,在香港引發疑問,要求港府及北京必須維持公眾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以及當中神聖的權利、自由和價值。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