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耶穌受難節」香港得7°C?歐美電腦預報話冇咁凍 __,電腦,數碼新聞,

本港1月下旬經歷超級寒潮後,本周又來嚴寒天氣?天文台指,一道冷鋒本周中期抵港後,相關的東北季候風將帶來寒冷天氣,預料本周五「耶穌受難節」和周六(25、26日)市區最低12°C,不過日本氣象協會網站卻稱,本港周五、六最低跌至7°C,不過網站並無明確指出是引用哪種電腦預報模式。天文台科學主任劉保宏亦指,不清楚該日本網站列出的氣溫,是否指香港市區,若是指新界地區,則可能較市區低幾度,不過天文台公佈的氣溫 ...


本港1月下旬經歷超級寒潮後,本周又來嚴寒天氣?天文台指,一道冷鋒本周中期抵港後,相關的東北季候風將帶來寒冷天氣,預料本周五「耶穌受難節」和周六(25、26日)市區最低12°C,不過日本氣象協會網站卻稱,本港周五、六最低跌至7°C,不過網站並無明確指出是引用哪種電腦預報模式。天文台科學主任劉保宏亦指,不清楚該日本網站列出的氣溫,是否指香港市區,若是指新界地區,則可能較市區低幾度,不過天文台公佈的氣溫預報是以市區為準,又指一般而言,電腦預報時間越長,不確定性越大,天文台會根據實況天氣資料和最新電腦預報結果,更新預測氣溫,可調高,亦可調低。根據天文台向來參考的行內權威電腦預報、歐洲中期天氣預報(ECMWF)和美國氣象局環境預報中心(NCEP)的全球預報系統(GFS)電腦預報,均預測本港周五、六市區最低氣溫只有13至15°C,不但沒有日本氣象協會網站所寫的那麼低,甚至較天文台預測的更高。ECMWF預計本港周五、六市區最低氣溫分別只有12.5和12.9°C;NCEP GFS則預計本港周五、六市區最低氣溫分別只有13.5和14.5°C,即是連寒冷水平也達不到。天文台指,電腦預報將地球劃分為多個網格點,再運算未來天氣情況,故有不少限制,強調官方氣象機構參考這些電腦運算結果製作預報時,須以人手修正,故與直接由電腦輸出的結果有出入。劉保宏提醒市民,本周四氣溫將明顯下降,加上有雨,感覺更冷,呼籲市民做好降溫準備。記者 李鈺廷

謝榮耀攝 王心義攝 日本氣象協會網站稱,本港周五、六最低跌至7°C,不過網站並無明確指出是引用哪種電腦預報模式。
美國氣象局環境預報中心(NCEP)的全球預報系統(GFS)電腦預報預計本港周五市區最低氣溫只有13.5°C,連寒冷水平也達不到。 (WunderMap網站)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ECMWF)預計本港周五市區最低氣溫只有12.5°C。 (WunderMap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