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舊業主狂加租 明哥茶餐廳獲有心業主平租搬新舖 __,明哥,黃耀明,黄耀明,

明哥在深水埗經營了13年的茶餐廳因業主狂加租要搬走,新舖最快6月才能開張。【更新:北河同行負責人回應】長期在深水埗向基層和露宿者義贈飯菜的「深水埗明哥」陳灼明所經營的「北河點心茶餐廳」突然因業主大幅加租,被迫搬離大南街舊舖位,與明哥合作派飯的「北河同行」facebook專頁回覆《蘋果》稱,明哥已在同一條街成功另覓舖位,但由於該舖現有租戶尚未遷出,加上裝修需時,故「北河點心茶餐廳」營業至本月31日就 ...




其他影片:>>






【更新:北河同行負責人回應】

長期在深水埗向基層和露宿者義贈飯菜的「深水埗明哥」陳灼明所經營的「北河點心茶餐廳」突然因業主大幅加租,被迫搬離大南街舊舖位,與明哥合作派飯的「北河同行」facebook專頁回覆《蘋果》稱,明哥已在同一條街成功另覓舖位,但由於該舖現有租戶尚未遷出,加上裝修需時,故「北河點心茶餐廳」營業至本月31日就要暫時結業,新舖最快都要6月才能開張,明哥本周六晚(26日)將繼續舉行派飯活動,之後會在茶餐廳舉行簡單的「暫別北河」儀式,答謝各位義工的支持。「北河同行」負責人傅先生回應稱,明哥在深水埗北河街和大南街分別租舖經營「北河燒臘飯店」和「北河點心茶餐廳」,其中經營了13年的茶餐廳月租要約4萬元,但業主最近大幅租至5萬多元,明哥與對方多番交涉,業主仍然「企硬價」,「明哥做生意唔係賺得多,梗係吃力」。他指慶幸最終附近有其他業主願意平租給明哥繼續經營,新舖不單店面比舊舖大,租金更平逾千元,惟最快都要6月才能開張,故周末會有暫別儀式告別舊舖。不過傅先生稱,明哥雖然能找到新舖,惟搬遷、裝修都有大筆花費,開支仍然吃力。他稱明哥有意以新舖作為自己首間社企試點,而茶餐廳暫時休業期間亦會繼續派飯,本周六的「暫別北河」活動除了北河同行義工隊外,聖若瑟中學學生和1600熊貓義工隊都會參與,亦歡迎市民到場。對於明哥被迫遷,有人留言感慨香港難有良心業主,有人則認為明哥因名氣所累被才會被業主大幅加價,「擺明業主見明哥成日派飯比人,以為明哥搵好多,在唔蝕底的情況下就加你租。」【網民咁講】

Lili-Ann Nietzsche:唉,個業主真係好有問題!收少啲啲租會死咩?

Timothy Chan:原來不是自置物業!必需要有自己地方才能繼續發展,是明哥忽視這點!

Jessamine Lau:仲有冇良心業主?

Thomas Chan 擺明業主見明哥成日派飯比人,以為明哥搵好多,在唔蝕底的情況下就加你租。

Mabel Ho:望間鋪一直空置!冇人接!大家就開心了!【明哥「暫別北河」活動詳情】

日期:3月26日(星期六)

地點:九龍深水埗北河街54號地下北河燒臘飯店

時間:

16:45 義工集合時間

17:00 義工開始安排物資及飯盒

17:30 第一批義工出發往富昌邨上樓派飯予獨居長者

18:00 第二批義工出發往通洲街橋底派飯予露宿者

19:00 明哥為義工進行經驗分享

19:30 舉行暫別北河儀式,明哥與大家合照留念(資料來源:北河同行fb)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