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案43人提堂 10人包括林淳軒獲撤控 __,

旺角大年初二(2月9日)凌晨發生暴亂,之後警方在各區拘捕70多名涉案人士,控以暴動罪,其中43名被告今早在九龍城法院再提堂,包括案中唯一未成年的15歲男生、曾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梁天琦、常以「美

旺角大年初二(2月9日)凌晨發生暴亂,之後警方在各區拘捕70多名涉案人士,控以暴動罪,其中43名被告今早在九龍城法院再提堂,包括案中唯一未成年的15歲男生、曾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梁天琦、常以「美國隊長」打扮現身示威的容偉業、前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等。其中10人獲控方撤銷控罪,包括林淳軒、《學苑》候任總編輯顧博謙,及該名15歲男生,其餘獲撤控人士包括黎文浚、何肇彰、陳冠錡、張展滔、莫 ...


國隊長」打扮現身示威的容偉業、前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等。

其中10人獲控方撤銷控罪,包括林淳軒、《學苑》候任總編輯顧博謙,及該名15歲男生,其餘獲撤控人士包括黎文浚、何肇彰、陳冠錡、張展滔、莫柏軒、王世杰。餘下的33名被告則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下月10日。另外,林淳軒及顧博謙獲法官批准取回訟費,其中林淳軒的訟費是因他被捕時原打算外遊,因案件而招致的損失。

控方又提到,15歲男生銷控是考慮他當時雖身處事發現場,但無證據顯示他涉及暴動或參與破壞社會安寧的集結,基於證據不足支持定罪,故決定撤控。

控罪指,各被告在2016年2月8日晚上至2月9日凌晨,在旺角一帶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各人早前獲准保釋,但須遵守禁足令,保釋期間不得進入旺角一帶。

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以及早前因涉教唆巿民扔棄圖書而被捕,至昨日獲准保釋的「四眼哥哥」鄭錦滿等,均有到庭旁聽。

被告之一的梁天琦離開法庭時稱,獲銷控的顧博謙當日只是以學苑記者身份在現場筆錄抄寫卻被捕。梁又透露,他將於本月底與黃台仰一同到印度出席青年會議,探討香港人權狀況及政治前途。

林淳軒於庭外指,事件是政治檢控兼濫捕,事件有80多人被捕,只有30多人被繼績檢控,他強調自己當日只是到旺角看戲和支持小販。

團體保衛香港運動、珍惜群組及香港關注基層市民協會數十人,今早攜同橫額、道具及標語牌到法院門外示威,其中包括惡搞梁天琦入獄的紙牌。他們又在場高叫「磚頭襲警,罪惡蹈天」等口號,要求反暴力救香港、嚴懲暴徒。珍惜群組及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曾一度因爭位、掛橫額問題而起爭執。示威人士其後於11時許和平散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