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專案網組:搜查線:榴槤失收 揭貓山王逆市平賣之謎 __,

近日市面出現平價「貓山王」,引起熱話。被譽為榴槤中的極品「貓山王」,由於味道香濃,成為港人搶購之物。一個重4磅的約為350港元,平均約80港元一磅。「貓山王」主要產地馬來西亞近月受嚴重乾旱,或影響收成,當地已預告「貓山王」售價將進一步扯高。惟近期香港市面離奇出現不少平價「貓山王」,售價較以往平足一半,吸引大批榴槤愛好者搶購。平價背後,有何乾坤?近期,平價「貓山王」引起網民熱烈討論,陸續有網友聲稱在 ...


近日市面出現平價「貓山王」,引起熱話。

被譽為榴槤中的極品「貓山王」,由於味道香濃,成為港人搶購之物。一個重4磅的約為350港元,平均約80港元一磅。「貓山王」主要產地馬來西亞近月受嚴重乾旱,或影響收成,當地已預告「貓山王」售價將進一步扯高。惟近期香港市面離奇出現不少平價「貓山王」,售價較以往平足一半,吸引大批榴槤愛好者搶購。平價背後,有何乾坤?

近期,平價「貓山王」引起網民熱烈討論,陸續有網友聲稱在生果檔發現「貓山王」,最便宜一隻約4磅重僅售百多港元,或是已拆殼起肉售80港元一份,但因品嘗時發現與以往食開的「貓山王」味道不同,味淡又不香,懷疑是假貨,亦有網友懷疑是混種,「當地食依個價錢都唔得,何況坐埋飛機運嚟香港?」有人則力證平價「貓山王」是真貨,又言之鑿鑿,指今年「貓山王」產量大增,所以售價較以往平,更可低至100港元一個。

東網記者往油麻地果欄實地視察,發現部分店舖正熱賣平價「貓山王」,每個重約3至4磅的,售價由80港元到150港元不等。店主落力推介:「同樣大細,以前一個要成300幾蚊,不過今年『貓山王』當造,平咗好多啊!」不過,上月有外電報道,指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榴槤產地之一的馬來西亞檳城嚴重乾旱,產量或減一半,估計榴槤價格會漲價兩成。店主的當造說法與旱情影響收成的大有分別。

記者之後再向售賣平價「貓山王」的店主尚哥查詢,他指出,要分辨「貓山王」真假,就要看榴槤的底部,他拿起一個「貓山王」榴槤說:「個底有個好似海星印記,就係『貓山王』。」但記者卻發現他手持的榴槤並無如此特徵,他即尷尬地放下榴槤,自爆:「以前貴的『貓山王』係馬來西亞出產,依家呢啲平價嘅,係產自泰國,但品種都係『貓山王』。」

專營馬來西亞榴槤的百年老店游炎記果欄負責人游發誠表示,「貓山王」榴槤主要來自馬來西亞彭亨州,產季由5月至9月,一般又以7月最為當造,現時市面普遍未有「貓山王」的貨源。「依家都未係產季」,他指近年不少東南亞國家出產的榴槤,都自稱是「貓山王」,笑言:「除咗泰國,越南都有『貓山王』。」他教客人如何分辨馬來西亞的「貓山王」:「馬來西亞『貓山王』,底部有明顯五星標誌,好似海星咁嘅樣!其他地區就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