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熊本地震:WhatsApp瘋傳日地震片 疑有毒勿亂開連結 __,WhatsApp,

熊本地震後,網上瘋傳日本10級地震視頻片有毒。(互聯網)每逢天災人禍,WhatsApp及facebook總流傳不同訊息叫你小心這樣,小心那樣,日本九州熊本縣近日接連發生強烈地震,此類真假難分溫馨提示又出現。最新一則,是警告有人在互聯網上傳日本10級地震視頻,提醒不要打開及立即删除,因是病毒,手機上有支付寶及手機銀行等帳號的用家更要留意。資訊保安專家、F-Secure亞太區總監李力恆指,黑客會利用用 ...


熊本地震後,網上瘋傳日本10級地震視頻片有毒。(互聯網)

每逢天災人禍,WhatsApp及facebook總流傳不同訊息叫你小心這樣,小心那樣,日本九州熊本縣近日接連發生強烈地震,此類真假難分溫馨提示又出現。最新一則,是警告有人在互聯網上傳日本10級地震視頻,提醒不要打開及立即删除,因是病毒,手機上有支付寶及手機銀行等帳號的用家更要留意。

資訊保安專家、F-Secure亞太區總監李力恆指,黑客會利用用家好奇心,以有趣、貼身故事去吸引接收者點擊連結或下載病毒檔,無論是根本不知存不存在的「10級地震視頻」,還是以上溫馨提示信息,其實也有一定中毒風險。李提醒市民,若遇到可疑連結或檔案,還是刪除為妙,「我無收到10級地震視頻連結,反而有收到上述溫馨提示,技術上,如果個溫馨提示係以link(連結)方式傳來,都可以係有毒連結。」

「大家請注意了,剛剛從别的群組裏得到的消息:有人在網上傳日本10級地震的視頻,不要打開,立即删除,是病毒,特别是手機上有支付寶,手機銀行等帳號的。這個必須轉傳,剛剛新聞也在播了,大家都動手轉到自己的每個群組裏,别上當!」此則今日瘋狂被轉載的溫馨提示,內裏所指的10級地震是甚麼,無人知曉,但至少應不是今次熊本地震,加上該信息最早於今年年初已出現,中港台網民早已表示收過,故相信是有人藉熊本地震再炒作該信息機會較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