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生活小知識:唔使周身 __,

最近蚊蠓為患,我們為大家搜羅坊間的驅蠓方法。「好痕呀!好痕呀!」近日惡蠓到處叮人,大人細路都無法幸免。不想被蠓叮到全身又紅又腫,不妨試試以下的驅蠓方法吧!方法一︰使用DEET驅蚊劑 衞生署建議使用含避蚊胺(DEET)成分的昆蟲驅避劑,除了塗在外露的皮膚,別忘了要塗在衣服上呀!要注意兒童及孕婦使用DEET的濃度上限分別是10%和50%,6個月以下的嬰兒就不適宜使用。另外,購買驅蚊產品時亦可留意有否注 ...


最近蚊蠓為患,我們為大家搜羅坊間的驅蠓方法。

「好痕呀!好痕呀!」近日惡蠓到處叮人,大人細路都無法幸免。不想被蠓叮到全身又紅又腫,不妨試試以下的驅蠓方法吧!

方法一︰使用DEET驅蚊劑 

衞生署建議使用含避蚊胺(DEET)成分的昆蟲驅避劑,除了塗在外露的皮膚,別忘了要塗在衣服上呀!要注意兒童及孕婦使用DEET的濃度上限分別是10%和50%,6個月以下的嬰兒就不適宜使用。另外,購買驅蚊產品時亦可留意有否注明有驅蠓的功效。

方法二︰自製中藥驅蚊包

將丁香、艾葉、白芷、蘇葉、薄荷、石菖蒲、藿香、金銀花各10克,混合均勻裝在布包裏,藥材的氣味有助驅趕蚊蠓,而且成分天然,一包可用於大約200平方呎的室內,可以保存2至3個月。

方法三︰自製防蚊液

材料包括金銀花3錢、薄荷葉3錢、陳皮3錢、艾草葉3錢、小茴香3錢、香茅精油及95%藥用酒精50cc。將水蓋過藥材,煎成一碗,然後將6滴香茅精油加入藥用酒精中,再加入50cc的中藥汁,裝入可噴的容器便完成,有助室外驅蚊。

方法四︰用誘餌殺蠓

原來蠓蟲很喜歡醋的味道,可嘗試將蘋果醋或白醋盛入瓶內,封好瓶子後,用釘子或螺絲扎個小孔,吸引蠓蟲光臨。在白醋加入幾滴檸檬味洗潔精,味道更吸引蠓蟲。

方法五︰用植物油

在廚房水槽倒進植物油或橄欖油,在排水溝盤旋的蠓飛過,便會黏住了油,因而沒法掙脫逃跑,或日後無法交配,可能需要多次重複以上步驟才能捕殺全部的蠓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