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奧巴馬出訪: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 奧巴馬:並非因為中國 __,奧巴馬,

奧巴馬(左)宣布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右為陳大光。(美聯社圖片)正在越南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今日在河內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會面。奧巴馬讚揚,美國和越南這兩個曾經敵對的國家,於過去數十年強化了關係。奧巴馬其後宣布,美國全面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並稱決定與中國無關。但分析估計,此舉勢惹中國不滿。為了象徵美越關係改善及強化,奧巴馬與陳大光特別在河內主席府,站在越南國父胡志明半身像前握手及合照,現場氣氛 ...


奧巴馬(左)宣布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右為陳大光。(美聯社圖片)

正在越南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今日在河內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會面。奧巴馬讚揚,美國和越南這兩個曾經敵對的國家,於過去數十年強化了關係。奧巴馬其後宣布,美國全面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並稱決定與中國無關。但分析估計,此舉勢惹中國不滿。

為了象徵美越關係改善及強化,奧巴馬與陳大光特別在河內主席府,站在越南國父胡志明半身像前握手及合照,現場氣氛良好。奧巴馬表示,他希望今次的3日訪問越南之旅,可以向越南人民展示兩國之間的熱情及友誼。奧巴馬之後將與總理阮春福,以及越南最高領導人、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會面。

奧巴馬與陳大光於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奧巴馬正式宣布,美國將會全面解除對越南長達超過50年的武器禁運,意味在越戰結束超過40年後,越南可向美國採購武器。奧巴馬表示,解除禁運可確保越南取得需要的軍備,保護國家主權及消除冷戰的殘留痕迹。陳大光則當面感謝奧巴馬解除武器禁運。

奧巴馬解釋,美越關係現階段發展出一定程度的信任及合作,因此決定解除武器禁運,並期望美越加深在軍事議題的合作。對於外界指美國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旨在增強越南實力,在南海議題牽制中國,但奧巴馬強調解除禁運的決定與中國無關,只是美越關係正常化的一部分。有美媒稱,越南或考慮向美軍開放金蘭灣作為回報。

除了解禁武器禁運,奧巴馬此行為美國企業帶來商機。越南廉價航空公司VietJet今日宣布,同意斥資113億美元(約881億港元),向美國飛機生產商波音購買100架客機。這是越南航空發展史上,最大筆的單一客機採購行動。白宮官員預料,今次採購可支持美國6萬個職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