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銅鑼灣書店事件:林榮基指李波受人操縱 不再對質免傷害對方 __,李波,

林榮基指不擔心自己的安全。(袁志豪攝)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日公開披露「被失蹤」始末,多個泛民政黨聯同支聯會下午3時發起遊行,主題「向強權說不」,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西區中聯辦。事件主角林榮基再度現身並在起步前發言,他自稱在香港開小書店,指香港是言論及出版自由的地方,應可獲得法例保障,而國家卻用暴力摧毁書店,認為今次的事件,反映內地想進一步收窄香港人的自由,但他強調不擔心自己的安全。林榮基續指,雖 ...


林榮基指不擔心自己的安全。(袁志豪攝)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日公開披露「被失蹤」始末,多個泛民政黨聯同支聯會下午3時發起遊行,主題「向強權說不」,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西區中聯辦。事件主角林榮基再度現身並在起步前發言,他自稱在香港開小書店,指香港是言論及出版自由的地方,應可獲得法例保障,而國家卻用暴力摧毁書店,認為今次的事件,反映內地想進一步收窄香港人的自由,但他強調不擔心自己的安全。

林榮基續指,雖然李波人在香港,但在背後仍被操縱,因李在內地有親人,令他要講違心說話,喪失免於恐懼的自由,林對此可以理解,稱若有能力會幫助對方,冀大家可以幫李波。對於李波反駁他的言論,林指李波是朋友而非敵人,如再與李辯論會傷害對方,故不會與對方對質。

林又指,今次事件令他有很大感觸,顯示內地與香港並非河水不犯井水,希望此事件之後,如將來要面對另一些事,香港人要走出來,強調港人雖生活壓力大,但其實心中都默默關注,又提到自己在佔領行動時,曾到金鐘三四次,他同情及關心學生,認為對方是為港人做事。

林榮基又以手中的蒸餾水為例,指普通人看清水認為可以飲用,但有人卻以顯微鏡看,就會發現有許多細菌,並且不敢飲用,批評這些人用陰謀論看事物。

約於下午4時,林榮基遊行至金鐘太古廣場對出中途離隊,在議員單仲偕及何俊仁陪同下返回立法會,商討進一步安排。被問到為何不行至終點中聯辦,林直言有些累,又指見到這麼多人參與遊行,好高興香港有希望。對於有愛港之聲成員在遊行途中指摘他搞亂香港,林則回應說是「香港人搞亂香港」。至於會否繼續出禁書,林就指香港無禁書。

林榮基在離隊前再次重申,希望大家理解李波,若兩人對質只會傷害對方,着傳媒不應再追問。他又說香港好安全,會照常外出,並指「咁多人上街有咩好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