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沙中線:田北辰爆料 指紅磡站連續牆兩成鋼筋被剪短 __,田北辰,

紅磡站月台連續牆被指有兩成鋼筋被剪短。港鐵沙中線工程接連爆出質量醜聞,立法會鐵路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在電台節目表示,沙中線工程接連出現問題,當中以紅磡 ...


紅磡站月台連續牆被指有兩成鋼筋被剪短。


港鐵沙中線工程接連爆出質量醜聞,立法會鐵路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在電台節目表示,沙中線工程接連出現問題,當中以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連續牆內鋼筋被剪短情況最為嚴重,他引述消息指,牆內全數2.6萬枝鋼筋,有多達20%即約5000枝被剪短未有扭入螺絲帽,長遠會有安全問題。他認為港鐵應該要徹查最高危的5幅連續牆,即2015年8月至12月之間的5幅牆,如真發現有大量鋼筋被剪短,就得重新進行加固。

他憂慮,即使今天能通過壓力測試,但5至10年後「整條鐵路要停頓。」被問到消息來源,他稱過去自己收到的消息「唔差太遠、消息方向都啱。」他透露,沙中線工程是以政府委託協議方式進行,過程中如有改動需由政府批准,手續緩慢繁複,因此可能令工程人員傾向在前線自行處理問題而不上報。他批評委託協議荒謬,認為以後不應再實行。

立法會鐵路小組委員會下月6日召開會議,將討論包括沙中線等問題,田形容政府及港鐵在事件上應付傳媒工作一般,希望他們屆時做好應對。而他取得本年度立法會會期的最後一個議員動議,將提出在未來鐵路工程中若發出不合格報告,副本必須發給所有管理層及工程委員會。如果不合格報告問題持續,或者涉及違反建築條例,就要通知政府。

另外,西鐵元朗站架空橋橋躉出現沉降,他指港鐵在興建時已知悉地底情況,架空橋椿柱已打至最深位置,其後附近有建築工程才出現沉降,港鐵在2013年已知會政府,機電署及屋宇署一直有跟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