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雞檔賣狗羅生門】義工堅稱上水街市有人賣狗 雞販激動否認:從未賣過狗 __,羅生門,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一張網上照片,掀起一宗賣狗羅生門事件……Angela上載一張相片,指狗狗被困在雞籠待售。日前有狗義工指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一張網上照片,掀起一宗賣狗羅生門事件……
Angela上載一張相片,指狗狗被困在雞籠待售。

日前有狗義工指上水石湖墟街市有雞檔公然賣狗,引來網民齊聲抨擊涉事雞檔。不過,本刊到涉事雞檔求證,檔販激動否認:「賣雞就有,買幾多都得!」

舉報者、香港流浪狗之家創辦人Angela指約兩個月前,她跟傭人到石湖墟街市買菜,當時她的傭人上前面雞,她則在外等候。突然,傭人拿着一個雞籠,裡面有兩隻年幼唐狗。「賣雞的那個老伯問她買不買狗,100元一隻、150元兩隻,姐姐(傭人)情急之下便買下牠們。」

Angela憶述,當時不肯定檔販是否賣來給人吃,但她擔心買狗的人會將牠們宰掉來吃,「我最關注是狗隻的安全問題」,於是便將狗狗暫養在她的狗場,替她們清洗乾淨,並取名「阿嬌」、「阿Sa」。

Angela將狗狗取名「阿嬌」(左)、「阿Sa」(右)。

Angela成立救狗組織多年,她指過去曾有人在狗場門外問犬隻多少錢一斤,又目擊有人檢走狗嬰,稱要用來燉湯,因此Angela的擔憂並非亳無根據。她又說,自事件發生後,她每天都會留意該雞檔有沒有再售賣狗隻,幸暫未有發現。

「其實誰想會流浪,沒人要才要流浪,所以我才救了回來。」Angela說每隻流浪狗都有背後的故事,她希望「阿Sa」、「阿嬌」回復健康後,可覓得有心人領養。記者曾希望跟外傭進一步了解事件,但遭拒絕。



涉事雞檔否認曾售賣犬隻,該檔販表示:「我們哪會有狗賣,雞便有。賣狗,你也傻的。」他又不明白為何有人這樣說。

雞販激動否認事件。

有街市員工表示,未曾見過有檔販售賣狗隻。據記者觀察,雞檔對出的空地不時有小販擺檔,不排除另有人將狗暫時放置雞檔對出的位置,再落入外傭手中。

涉事雞檔對出放置了不少空置雞籠。

食物環境衞生署回覆本刊查詢,指署方公眾街市的攤檔租約訂明,檔戶在未經許可下不得將攤檔用作指定用途以外的其他用途。署方於5月29日到上水石湖墟街市巡查,調查後並沒發現所指檔戶在街市範圍內售賣狗隻。



街市懷疑有檔販賣狗,有街坊大呼殘忍,指賣狗行為不人道,馮小姐說:「因為自己也養狗、喜歡狗,覺得這種行為不能接受。」;劉先生表示,如果有雞檔售賣犬隻,都會直覺認為牠們是買來吃的,稱:「賣狗肉是犯法,雖然我以前在內地也吃過狗肉,但在香港始終也不好。」

馮小姐認為賣狗肉行為殘忍。

採訪:亦安

攝影:韋平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