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利穎怡直擊「打電話問功課」多倫多大學畢業被笑發音唔準「Was係讀『鑊s』!」 __,利穎怡,

利穎怡直擊「打電話問功課」多倫多大學畢業被笑發音唔準「Was係讀『鑊s』!」
小學、中學的功課愈來愈深,不少家長都無法應付子女的疑問,於是坊間便出現了「打電話問功課」的服務,但原來都只是騙徒手法的一種,答題人不止態度差,而且水準 ...


小學、中學的功課愈來愈深,不少家長都無法應付子女的疑問,於是坊間便出現了「打電話問功課」的服務,但原來都只是騙徒手法的一種,答題人不止態度差,而且水準參次,令到很多家庭都中伏。

撰文:乖乖l|圖片:電視截圖





昨天TVB播出的《東張西望》就找來了一些懷疑受騙的家長現身說法,指所謂教育中心職員從小孩子口中得知了個人資料就上門說服家長,這名教育中心職員口才了得,搏得了家長及學生的信任,買了「打電話問功課」的服務,一次過支付了一年的費用$4500。







今次的主持是利穎怡,她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經濟學系,英文當然有保證,於是決定試一試「打電話問功課」,一探究竟。節目組就找來一條六年級的英文題目,於句子上找出三個錯處。

正確答案是「The two best things about the partywerethe food and the music. Aftertheparty, sheacceptedhis offer to drive her home.」





整個過程十分漫長,這名教育中心職員好像不停找人幫助或在上網找答案似的,令到利穎怡不斷等完一個答案又一個,而過程中最好笑的是這名操港式英語口音的職員大膽指正利穎怡的美式口音。





當利穎怡讀到was這個字時,職員就說她的發音不太準,was是讀「鑊s」,不是「核s」,利穎怡馬上反白眼,好像在說「你教我英文呀?你知唔知呀姐加拿大畢業㗎?」





辛辛苦苦解答完,之後就直踩上教育中心,但教育中心有人在內但沒人開門,明顯「身有屎」!不過就算服務如似差,家長們還是不能追回費用,報警也沒有用,大家還是要小心,不要隨便把個人資料交給陌生人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