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5400個iOS Apps含追蹤功能 政治時事,iOS,

5400個iOS Apps含追蹤功能

5400個iOSApps含追蹤功能【本報綜合報道】美國科技專欄作家福勒(GeoffreyA.Fowler)周二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指iOS部分由第三 ...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科技專欄作家福勒(Geoffrey A. Fowler)周二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指iOS部分由第三方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設有追蹤軟件,可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其姓名、位置、IP地址、電話號碼等上載他人,提醒用戶小心個人資料外洩。美國蘋果公司表示,旗下的App Store已經要求程式開發者在收集用戶數據前先要徵得對方同意。

蘋果促徵用戶同意

福勒與互聯網私隱公司Disconnect合作,利用對方名為Privacy Pro的手機應用程式,僅在一周內已經在其他應用程式發現超過五千四百個追蹤軟件,當中包括微軟、Nike、Spotify、《華郵》等。福勒解釋,追蹤器有如瀏覽器內的cookies,當iPhone用戶容許「背景App整理」,追蹤器就會在半夜啟動傳送資料。部分公司聲稱利用資料改善程式效能,另有公司是想確保廣告發揮功效。

蘋果公司回應時指,對於應用程式自行創建的數據和服務,App Store的指引是要求程式開發者清晰列明其私隱政策,事先得到用戶許可,會要求違規程式修正或下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