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消防認衰 8.31太子站救援不理想但無死人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消防處開記者會交代港鐵太子站8.31衝突事件。(黃偉邦攝)警方8月31日衝入港鐵太子站列車車廂,拘捕及制服多名示威者,惟過程中產生不少疑問至今未解,有 ...


消防處開記者會交代港鐵太子站8.31衝突事件。(黃偉邦攝)


警方8月31日衝入港鐵太子站列車車廂,拘捕及制服多名示威者,惟過程中產生不少疑問至今未解,有立法會議員昨日(11日)披露消防處有關當日救援行動的內部文件,並列出多個疑點。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表示,在首個救護現場指揮官進入太子站前,已接獲有關太子站的多宗救護個案,因此當時已有同袍在場,並澄清當天無死亡個案。


陳表示,當晚接獲首宗救護個案是10時49分,一名市民來電指在電視直播中看到有老翁被打傷;因當時站外有聚眾堵路的事件,到達現場時已是11時31分,太子站已經封站,救護員沒有辦法進內。第二宗個案是當晚10時56分接報有3人被打傷,救護車11時17分到達太子站E出口,救護員11時20分進入站內,4分鐘後接觸到一名女士受驚,救護員陪同她去救護車,至11時31分經B出口離開車站,該女士其後簽署表格不去醫院。陳強調指揮官沒有接觸她,傷者人數沒有包括此女子。


第三宗是接報太子站車廂冒煙,消防處10時57分確認為二級火警,4分鐘後到場,11時06分拿着工具到場,但沒有發現火警,但見現場有傷者,故改為先照顧傷者。當晚11時05分,消防處接報有多名傷者,首架救護車11時17分到達B1站出入口,至11時30分救護員經該出入口進入站內。


陳重申,考慮警察當晚進行的風險評估,以及傷者安全後,故接受警方建議由港鐵安排特別列車將傷者運往荔枝角再送院,他認同從救援角度不理想,但考慮這些因素後的最佳選擇。


針對網上流傳當晚發生有人在站內死亡,陳強調消防處不會隱瞞死傷者數目,並向全港市民保證,當日並無見到死亡個案,當晚處理的7名傷者全是在清醒狀態下送往醫院。


消防處副救護總長曾敏霞表示,當晚11時30分一名見習救援主任成功進入月台,當時僅他一人,且身處惡劣環境,他沒帶備檢傷分類卡,故點算傷者出現困難。晚上11時46分,他點算到約10至15人需救援,翌日凌晨0時01分則點算到9個,到0時15分則更新為10個,傷者仍在月台位置走動,最終在先遣急救員到場協助下,將傷者集中一個位置以便點算。


及至凌晨1時02分點算出人數為7人,由於該些傷者是警方已拘捕或打算拘捕人士,警方評估有機會發生搶犯事件,故消防在運送該些傷者的方法上,不能不考慮這點。曾亦確認,警方曾多於一次向現場救護員表示站內沒有傷者,但最終經協調下,救護能成功入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