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Joker小丑》影評(無劇透)!糜爛社會令人瘋狂 笑聲背後卻藏著悲慘人生 __,

《Joker小丑》影評(無劇透)!糜爛社會令人瘋狂 笑聲背後卻藏著悲慘人生|新蚊娛樂|
【《Joker小丑》影評】2019年電影簡直好戲連連,上半年度有Marvel十年大作《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來到下半年對手DC也不輸蝕,使出最受歡 ...


【《Joker小丑》影評】2019年電影簡直好戲連連,上半年度有Marvel十年大作《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來到下半年對手DC也不輸蝕,使出最受歡迎反派之一作為回擊,由奧斯卡影帝Joaquin Phoenix所擔任主演的獨立電影《JOKER小丑》,整套電影無論是導演的拍攝技手法、劇本、配合演員精湛細膩的演技、配樂、剪接、美術等各個層面都是無懈可擊,絕對是年度必看之作。

撰文:影子|圖片來源:Warner Bros. Pictures|影片來源:Warner Bros. Pictures





Joker小丑》影評(無劇透)!充滿藝術手法拍攝帶你走入Joker內心世界

(以下全是筆者個人觀看後感!)

劇情看似簡單 但細味之下卻帶出糜爛社會如何迫害人

【《Joker小丑》影評】《JOKER小丑》是由《醉爆伴郎團》系列導演Todd Phillips身兼編、導,將這個經典反派Joker與原版漫畫的故事完全不同,是個原創獨立電影,講述未成為葛咸城主要問題人物Joker的「Arthur Fleck」的悲慘人生。

Joker小丑

在充滿罪惡的葛咸城,Arthur Fleck這普通人接受到社會的冷漠和現實殘酷的洗禮,從而成為誠惶誠恐的Joker!雖然故事劇情看似簡單平鋪直敘,沒有大爆炸的場面,但只要細心留意,Arthur的人生根本就是「沒有最悲、只有更悲」,但這一切並不是他自己一手所造成,而是糜爛社會的欺凌、迫害,而令他一步一步走向黑暗,最終成魔。









單憑笑聲就已將主人翁的內心坦蕩蕩呈現觀眾眼前

眾所周知,瘋狂笑聲是小丑岀場招牌動作,在Todd Phillips鏡頭下的Arthur Fleck(Joaquin Phoenix 飾)在葛咸城掙扎求存,為了符合母親「為世界帶來歡笑」的期望,對著殘酷現實都要笑岀來的他,只能用笑聲表達自己對人生訴求。





Joaquin Phoenix在戲中利用笑聲表達岀喜怒哀樂,如同真人版的《狂人日記》(著名作家魯迅的一篇短篇作品)般,同時用笑聲代替Heath Ledger當年的「Why So Serious?」 。另外,為了表現出Arthur Fleck內心壓力和負面情緒,Joaquin Phoenix也運用一些容易令人忽略的小動作,來反映出主角內心即將面臨崩潰的程度,這種演技簡直超乎眾人想像,觀眾完全可透過這些笑聲和動作,深深地明白到Joaquin Phoenix如可登上影帝寶座,也明白到在全球首映中為可得到8分鐘的掌聲。





出色拍攝手法帶你走入Joker內心世界

今次《Joker小丑》與上一集《蝙蝠俠—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中Heath Ledger所飾演Joker有所不同,Heath Ledger的Joker是已成魔的完成品,將對社會的不滿用行動來表達。而Joaquin Phoenix則是一個寂寂無名的普通平凡人,如何踏上這成魔之路,利用內心戲說出對人生和社會的不滿,因此兩者並不能比較,更不能說誰高低,各有各優勝之處,如真的要勉強將兩者混談,也只能說今次的電影是屬於Joker的前傳。





電影除了演員,導演出色外,其他幕後都可謂功不可沒,主人翁Arthur Fleck是個低下階層的普通人,橫街窄巷的居住地區,周遭混亂不堪,不時配搭著昏暗的黃光,讓觀眾更容易感受到Arthur的情緒,而當中有數個重要的場面,卻反常態地光源充足,仿如告知大家,此刻Arthur的內心是輕鬆且愉快,可見這都是有花心思設計過;此外,電影內有部份的配樂,是與畫面不太同步,令整體呈現出詭異的感覺,令人不寒而慄。

總結:糜爛社會迫害每個人都是Arthur Fleck

《Joker小丑》無疑是套文藝電影,但同時亦是部諷刺現今社會體制腐敗的電影,故事背景即使設定為70-80年代,當中對社會問題指控卻是火力全開,主人翁Arthur Fleck的人生,就如現今社會大眾的市民,而筆者入場觀看過後更是體會更深,特別是嚴峻的貧富懸殊問題、當權者惡意醜化市民、網絡上的欺凌、甚至是「睇人仆X最開心」等等,都是活生生的寫照。







今次電影沒有甚麼人生哲理,反而帶出令人反思的問題,特別是現今社會生活急速且壓抑,有很多人都患有情緒病,縱使提起心肝勇敢面對醫生,可是醫生光聽過後,都只是給你一些藥物來控制,完全是治標不治本,要病患者繼續承受現時狀況,將問題交由患者自行解決,令人感到無助又唏噓,其實真正患病的不是人,而是被糜爛社會體制所迫害。













《JOKER》型爆Trailer!

【新蚊娛樂】到底,係社會就造「Joker」,抑或Joker製造「亂世」?想了解一切真相,就一定要睇《Joker》!《JOKER》今日上畫放工約埋班fd去睇#新Monday #DC #Joker #JokerMovie #Batman #小丑 #ToddPhillips #JoaquinPhoenix

Posted by新Mondayon Wednesday, October 2, 2019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