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A1頭條】北角賓館三級火 七人命危 30分鐘前  政治時事,




【A1頭條】北角賓館三級火 七人命危

2013-12-30 00:45:00



北角五洲大廈昨晨發生三級火警,濃煙包圍大廈,多人被困(圖左)。大廈後巷雜物首先起火,火舌越燒越旺,波及一牆之間的賓館(圖右)。

落成逾半世紀、賓館林立的北角名廈「五洲大廈」昨晨發生三級火警,大廈正進行外牆翻新工程搭滿棚架,起火源頭疑是工人放在後巷的一批建築材料,昨晨離奇起火後,火舌燒著棚架攻入大廈,大廈被棚架密密包住,有如裹蒸糉般「焗住燒」,濃煙亦在後樓梯引發煙囪效應,其中3樓一間賓館被火攻,大批日本、韓國及星馬遊客從睡夢中驚醒,冒著嚴寒天氣倉皇逃生,不少人吸濃煙受傷,大火焚燒兩小時被救熄,釀成25人受傷,其中7名遊客性命垂危。

詳情請留意今日《蘋果日報》A1報道。



一名懷孕女子被救出時需吸氧氣幫助呼吸。



火警中有外籍女住客經搶救後情況危殆。



外籍旅客吸入濃煙不適,消防員為其蓋上毛氈。



馬來西亞籍女子鄧金梅及入濃煙,留醫深切治療部。



賓館房間牆壁被濃煙熏黑,旅客的行李及雜物散落一地。(簡明恩攝)



消防員將火救熄後,在後巷調查起火原因。(簡明恩攝)



有傷者被救出時顯得十分虛弱,需躺臥在擔架床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