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垂危者全是外籍遊客 政治時事,




垂危者全是外籍遊客

【本報訊】火警中7名命危傷者均是來港度聖誕及新年的外籍遊客,他們踏足香港不久即遇上一場烈燄濃煙火警,他們大都是吸入灼熱濃煙而重傷。當中來港探親兼度新歲的30歲馬來西亞籍女遊客,以往來港均會入住胞姐家中,今次首度與友人結伴而行,所以入住賓館,結果遇上火劫。



■一名懷孕女子被救出時需吸氧氣幫助呼吸。

孕婦被熏黑送院

在火警中吸入濃煙的男女遊客,分別獲分流送往區內多間醫院進行搶救,醫護人員為已插喉、未及洗淨面部的傷者送上房時,異常緊張地要求在場人士讓路。傷者中亦包括一名懷孕婦人,滿面被熏黑的她,戴上口罩入院被送入醫院檢驗,幸其與胎兒都安全。與友人來港旅遊的30歲馬來西亞籍女子鄧金梅,目前則仍然命危。

據鄧女在港親友透露,洋名Angel的鄧金梅,在馬來西亞從事家族經營的汽車零件生意,每年均會趁假日來港探望在港居住的胞姊,並暫住胞姊家中,但今次因與友人同來港遊玩,遂在北角五洲大廈租住賓館方便行程。他們原本打算留至新年元旦假期過後才離開,豈料現時卻要躺在病榻上,其友人亦在火警中受傷,被送往另外兩間醫院就醫。

可致失食道功能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利知行解釋,吸入濃煙的患者,會因一氧化碳中毒,需靠呼吸機協助呼吸;而高溫灼傷呼吸道,如口腔及食道等已失去功能,則會容易受感染,亦需插喉及以抗生素治療;如肺部出現水腫,較嚴重者,需選用人工肺,以接駁血液至氧氣機內,再經靜脈注射回體內,而復原情況亦視乎病者缺氧的長短。如過長恐會傷及傷者腦部,慘成植物人。一般而言患者過了危險期後,會再經長達7至10日的細菌感染期,治療時間亦較長。 



■馬來西亞籍女子鄧金梅吸入濃煙,留醫深切治療部。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