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開台再生變 王維基死撐 王維基,

王維基昨急召開員工大會救亡,堅稱與中國移動香港的交易不受其母公司調查影響。


開台再生變 王維基死撐

「電訊魔童」王維基欲以流動電視、「借殼翻生」再戰免費電視的計劃再生變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前日發出公告,指會就其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與王維基的交易啟動內部調查,消息令港視股價在昨日一度急跌,逼得王維基要「雙料發功」,首先急召開員工大會大派「定心丸」,堅稱交易已完成,聲言即使對方願意作出賠償,亦不能推翻交易。港視在收市後再宣布正式就政府的免費電視發牌決定提司法覆核,並搬出「貪曾」前特首曾蔭權爵士作擋箭牌,指其言論令他有合理期望港府會「三牌齊發」。學者指有關司法覆核或拖慢兩間新免費電視台的啟播時間,形同「玉石俱焚」,市民勢成最大輸家。

港視上月二十日突然宣布,已完成收購中國移動香港全資子公司及其流動電視服務,信心滿滿地宣稱今年七月一日可開台。但事情前日急轉直下,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發出公告,指針對其子公司與香港某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有關股權的交易,決定啟動內部調查,調查內容包括該交易是否符合國務院國資委的相關規定,以及該公司的內部管理制度等,令市場猜測有關交易會否被推翻,港視隨時被打回原形。

聞Plan C 王未正面回應

王維基昨日兩度高調出招救亡,先在昨午二時許急召開員工大會,向約二百名港視員工宣稱,是次調查屬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的內部程序,與港視無關,中移動至今亦未有與港視聯絡,堅稱有關交易已在上月二十日完成,並已取得該子公司的股票,叮囑員工不要放慢手腳,加緊速度完成手頭上的工作。

中移動內地母公司啟動內部調查程序,令港視交易添變數。
  • 中移動內地母公司啟動內部調查程序,令港視交易添變數。

惟王維基的解釋未能令所有員工安心,有人質問如內地證實是次交易屬於違規,會否令交易告吹?王維基稱已諮詢過法律意見,認為根據香港法例,有關交易經已完成,即使對方願意賠款,亦不能推翻。另有員工再問王是否有Plan C或Plan D(後備計劃),王維基未正面回應,僅說「有都唔話畀你聽啦!」

港視在收市後於港交所發出公告,指已就政府新增免費電視牌照的決定正式申請司法覆核。

入稟指貪曾給合理期望

其入稟狀指稱,一二年二月,時任特首的曾蔭權在談及發牌問題時,宣稱若無特殊情況,政府會接受廣管局(後改稱通訊局)建議,令港視有合理期望,相信政府會接納建議發牌給港視。入稟狀又指,其中一名行會成員查史美倫是亞洲電視持份者查懋聲和查懋德的家人,有利益衝突之嫌,因此要求法院推翻行會決定。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昨回應指,目前有關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沒有更多訊息可以披露。而中國移動香港亦稱,母公司已在官方網站的新聞稿披露該項調查,該公司暫無更多資料發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則重申,當局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司法覆核。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出,政府去年原則上批准兩間機構獲得免費電視牌照,但仍要經過一定程序才會正式發牌,有關司法覆核肯定會拖慢相關程序,可能押後兩間電視台的啟播時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