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陳錦鴻簽港視4年停工等運到林文龍﹕禍不及員工 張松枝準備轉行 港視,張松枝,林文龍,陳錦鴻,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HKTV)原定於7月1日開台,提供OTT及流動電視服務,事情突生變數,港視涉牴觸《廣播條例》,昨日王維基宣布港視未能如期7月開台,並且暫時停止製作新節目。陳錦鴻新加盟HKTV,準備4月開工拍《別問我是誰》被叫停,他感慨好事多磨令人泄氣。張松枝的合約將於5月屆滿,他作最壞打算要轉行;林文龍感慨香港已不成家的感覺,此地不宜久留,作兩手準備,會帶家人移民。

陳錦鴻離開TVB於去年底投HKTV,簽4年長約,原本4月開工拍劇集《別問我是誰》。昨日致電陳錦鴻,他稱看到港視開台延期的報道感震驚與無奈,好事多磨,多一間電視台明明是好事,偏偏遇到多阻撓,令人泄氣。他以為HKTV定可開台,現在突變令人難以明白。

白支薪水 煮飯讀書過日子

他稱事件中藝人處於被動位置,他正看劇本做功課,但劇集叫停,就沒有工開,工作計劃被打亂。他唯有待命,等候公司處理,他跟港視簽長約會有固定薪酬,要是沒工作便白支薪水。問否另作打算?他稱簽約港視是為了多留在港照顧家庭,故未打算返內地工作,未來就照顧兒子、煮飯與讀書過日子,等待公司進一步指示,他仍抱有信心,港視可以開台。

林文龍形容整件事是大笑話,他說﹕「特區政府若『唔妥』王維基應表態,大家便不再跟他搵食,總好過現在禍及他人。他旗下的員工是手停口停,一時不發免費電視牌照要裁員,轉頭他開流動電視台,有人歸隊工作,現在又遭阻撓。政府不是應該鼓勵商機?給市民謀生機會嗎?若王維基有問題,為何不是跟他協商處理?而是處處針對阻止。」

林文龍又指不明特區政府怎樣計數,一方面流動電視覆蓋要達五成,卻不能超過5000戶。他想問怎樣可以計出這結果?要是有人可以清楚解釋,他學阿叻跪入將軍澳。事情要司法覆核解決,也是勞民傷財用納稅人的錢。這情況下他也作兩手準備,反正香港已沒有家的感覺,唯有帶家人移民。

準備遊行靜坐表達不滿

張松枝仍在拍攝《末日+5》,他稱會完成此劇拍攝,至於5月約滿後去向如何,自己也未知道。現在最想知是港視開台遭一連串阻撓,究竟得罪誰而有此「待遇」。他已有準備遊行與靜坐表達不滿。問他可有覓工作鋪後路?他稱目前now TV與有線提供工作機會不多,自己不會重返TVB,自己大不了便轉行。

劉玉翠返內地拍劇

去年10月港視開台無望,在政總激動痛哭自認是小市民師奶仔的劉玉翠,昨收到王維基宣布延期開台消息,她苦笑道﹕「我還是師奶仔,但這半年我已被訓練得處變不驚,曾以為失而復得,現在又有阻滯,我不想主觀地只指摘是政府問題,只能用平常心去接受。」原本3月底約滿被港視要求減薪續約,雙方達成共識只欠動筆,但她相信今次事件令事情更有阻滯,並預計未必獲續約,她亦體諒王維基情況也是沒辦法,幸已接了一齣內地劇集及港台劇,故會先返內地拍攝,再視乎事情進展,當然希望將來能和港視有繼續合作機會。

惠英紅﹕好事多磨

曾為港視拍劇的惠英紅對今次事件已沒有太大反應,只嘆句好事多磨,但同樣港視亦要檢討是否有疏忽以致發生此事。是否覺得有人針對?她說﹕「若然突加條例當然是不對,所以必須了解條例規限。」會否失望她所演的《我阿媽係黑玫瑰》又可能無法推出?她稱作為演員拍完就完成任務,播出與否都是電視台安排。

節目如期赴意法拍外景

昨日公布新節目製作暫停,劇集《天網》、《大眾情性》、《惡毒老人同盟》、《末日+5》與綜藝節目《Working Holiday》會繼續製作。《Working Holiday》負責人鄧婉媚稱節目如期4月1日到意大利與法國外景拍攝。前晚才進行複試選出12名大學生參加訓練,會在起程前揀8名參加拍攝。在意、法的行程早已安排,一切如計劃進行。薑大衛正拍攝《惡毒老人同盟》,此劇會繼續拍攝。他稱不明何解一次又一次阻撓香港電視開台,對士氣很大影響。他希望事情可以解決。

文﹕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