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懸疑空難要數法航 埃航 意外 政治時事,

video


懸疑空難要數法航 埃航 意外

離奇空難逐單數 美軍戰機都避唔到

談及謎一樣的空難,很多人都會不期然地想起神秘百慕達三角,自上世紀五十年代以來,多次發生空難和海難,飛機和船隻進入該區都會神秘失蹤,令人揣測那股神秘力量可能跟外星人、黑洞漩渦,甚至大西洋怪物有關。

這個由英屬百慕達群島、美屬波多黎各與佛羅里達州南端組成,面積116萬平方公里的三角區海域,經常發生超自然空難,最早及最廣為人知的空難發生在1945年12月,美軍五架轟炸機共14人從佛州起飛,進行飛行訓練,個多小時後飛行員報稱失去方向感加上指南針失靈而不知身在何方,即使控制中心給予指示,轟炸機仍無法返回,隨著天氣轉差全數墜入海中,離奇在連載有13人搜救飛機後來亦失事。



【1945年】

■美軍五架轟炸機從佛州起飛,個多小時後飛行員報稱失去方向感,轟炸機全數墜海。互聯網

埃及航空從雷達消失

不過,美國國家海洋大氣局上月指,百慕達三角的眾多失蹤事故只是巧合,因該區不時有颶風吹襲,加上海底偶有甲烷氣體從海洋沉積物爆發,才會令駛進的船隻和飛機遇險。



【1999年】

■埃及航空公司空難,客機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起飛後從雷達消失,機上217人全部罹難。互聯網



【2009年】

■法航客機起飛後四小時,在短短四分鐘內自動發出多個故障警報,最後在大西洋離奇失蹤。互聯網

談到今次馬航客機失蹤,不少人會把它跟2009年造成288人罹難的法航空難相提並論,因兩者都在飛行中離奇失蹤;不同的是法航客機出事前,即起飛後四小時,在短短四分鐘內自動發出多個故障警報,最後在歐美之間的大西洋離奇失蹤。法國、巴西等國軍方參與搜救,但客機失蹤地點不明阻礙進程,兩年後才確定出事地點及尋回飛行記錄儀。調查報告指客機失去上升動力,但多名機師均未能及時察覺,航空公司要負上最大責任。

另一宗較為懸疑的空難是99年10月底的埃及航空公司空難,當時客機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起飛後從雷達消失,而客機失事時像過山車一樣先急降、後攀升,再急墜大西洋海中,過程僅36秒,機上217人全部罹難。

美國調查報告指副機師趁機師離開駕駛艙時,關掉自動導航系統,令客機墜落。當機師其後嘗試挽救,但副機師作出完全相反的操作阻撓。報告無提副機師動機,但據報他事前曾因行為不檢被一名高層斥責,而該高層正好在該客機上。

英國《每日鏡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