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國泰機經越南發現大型碎片 政治時事,




國泰機經越南發現大型碎片



■國泰昨午有航機在飛行途中,發現海上有大型碎片。資料圖片

【記者盧勁業報道】中、美多國連日搜索失蹤馬航航機仍毫無音訊之際,國泰昨日中午一班由本港出發往吉隆坡的客機,在飛行途中,於越南頭頓港東南60公里海面發現海上有大型碎片,機師隨即向香港空管中心報告,民航處隨即知會海南三亞、越南及馬來西亞空管當局。

民航處證實,昨午3時10分收到本港航空公司滙報有關資料,在以上位置發現大型碎片,已就有關發現知會海南三亞、越南及馬來西亞空管當局。但民航處稱該公司並無提供照片,亦不清楚該航班的飛行航道、班機編號及飛機型號,只表示該航班是飛往吉隆坡。

南非往香港航機遇雀鳥急降

有本港空管人員向本報證實,這班發現碎片的客機,是國泰航空公司,編號CX725的客機,航機在中午12:55分起飛,使用L642航道前往吉隆坡。空管人員指,L642航道為一條由本港出發,在橫過南海後會在越南上空飛過。這條航線主要是往新加坡、胡志明市或是往吉隆坡的航班使用。

越南傳媒昨日下午報道,越南當局接獲本港民航處通知,指一架由本港出發的民航客機,飛到北緯9度54分,東經107度25分上空發現了海面有大型金屬碎片,機師隨即向香港空管中心報告。

根據航班追蹤網頁Flightradar24,CX725約在下午3時正經過頭頓對開發現碎片位置,換言之國泰在10分鐘內已通報民航處。

鳳凰網刊出一張指是由該班航機所拍的相片,可看到大海中有一點點白色。飛機師譚文豪指,相片中的飛行高度應沒有35000多呎,「望落去係低飛緊,機翼似螺旋槳高翼機,唔似係客機」。記者也發現該相在昨日早上9時多已在越南傳媒網站出現。

另外,外電報道,一班周日由南非約翰內斯堡出發前往香港的國泰航班,在起飛後不久引擎遭遇雀鳥數度襲擊,需要折返南非OR Tambo機場緊急降落,該架波音747-400客機,編號CX748,有213名乘客及21名機組人員,全部安全無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