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日劇女神酒井法子2009年携子逃亡 政治時事,酒井法子,




【蘋話當年】日劇女神酒井法子2009年携子逃亡

2014-08-04 08:03:00



憑清純形象走紅的酒井法子,2009年藏毒逃亡多日後自首,形象插水。

曾參演《同一屋簷下》及《星之金幣》等日劇而紅遍亞洲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憑其清純外表成為80、90年代不少男心中的「女神」。然而,2009年8月3日凌晨,女神形象正式破滅,酒井法子丈夫高相祐一在東京澀谷街頭被警方截查時搜到藏有冰毒,同場的酒井拒絕回警署協助調查,更一度帶同10歲的兒子連夜逃亡。

酒井法子1998年與滑浪選手高相祐一「奉子成婚」,但大難臨頭各自飛,酒井在高相被捕後即帶同兒子出走,更傳出兩母子在北海道投湖自盡。警方曾追蹤到酒井的手機訊號,顯示她一度藏身在山梨縣深山中。

酒井失蹤後3日,警方才證實她早已將兒子交託給東京一位女性友人照顧,但酒井依然下落不明。酒井的「玉女」形象隨著警方在她的寓所搜獲毒品而破滅,高相亦承認太太同樣有吸毒習慣,警方隨即向酒井發出通緝令,坊間揣測酒井「玩失蹤」其實是為逃避藥檢。

8月8日下午,身敗名裂的酒井終現身東京警署自首,涉嫌違反《興奮劑取締法》被捕。東京檢查院在酒井被扣留滿40日後決定起訴,但准她保釋。不過,娛樂圈向來一沉百踩,酒井所屬的事務所決定和她解約,更向她索償10億日元。酒井9月17日舉行「謝罪會」淚流滿面向公眾道歉,她在聆訊時公開承認因婚姻生活不愉快,經常感到寂寞,早於4年前受丈夫引誘沉淪毒海,最終被判處監禁18個月,緩刑3年。

吸毒事件令酒井形象大插水,為求翻生,她向公眾承諾決心戒毒,2009年11月到創造學園大學報讀看護課程,翌年與高相正式離婚,並取得兒子的撫養權。她更將吸毒逃亡的事件編寫成《贖罪》一書,雖然她在書中聲言無意重返娛樂圈,不過隨著緩刑期屆滿,酒井宣佈參演舞台劇為復出舖頭,去年更相隔9年再次出版音樂大碟正式復出,但受歡迎程度已經大不如前。



酒井將吸毒逃亡歷程寫成《贖罪》一書,又公開承諾戒毒。



酒井緩刑期結束後,隨即宣佈參演舞台劇復出。



酒井1998年與高相祐一(右)奉子成婚,但她供稱因婚姻生活不愉快,受高相引誘吸毒4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