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八達通卡驚見380萬餘額 政治時事,

有港鐵入閘機顯示出八達通卡餘額有三百八十萬四千多元。(互聯網圖片)


八達通卡驚見380萬餘額

【本報訊】近日網上流傳一張顯示八達通卡餘額高達三百八十萬元的照片,引來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笑稱卡主可以用該八達通卡一筆過「嘟卡」買樓,亦有網民以一張顯示有一百四十多萬元的八達通卡餘額照片回應,指自己「輸咗」。不過,有網民指八達通卡最高儲值額為一千元,質疑照片只是後期加工而成。

照片中顯示一個港鐵入閘機的屏幕,上面以中英文寫有「請入閘」、「剩餘金額$3804111.4」的字眼,照片中的八達通卡餘額高達三百八十多萬元,引起不少網民轉載及留言,有網民稱有了這張八達通卡就自然買樓有望,但有網民「潑冷水」指現時樓價高企,三百八十萬元亦未必足夠購買市區樓。

將軍澳站一閘機上月曾故障

有網民則上載另一張照片,同樣顯示一部港鐵入閘機的屏幕,上面顯示的八達通卡餘額則高達一百四十多萬元,上載照片的網民說自己輸了給上述有三百八十萬元餘額的八達通卡。

八達通公司回應指,八達通卡最高儲值額僅為一千元,照片亦未能確定真偽。港鐵回應說有留意網上巨額餘額八達通卡的傳聞,但未能證實其來源,但港鐵將軍澳站在九月四日一部入閘機曾發生故障,顯示巨額餘額,經即時修正後已回復顯示正確訊息。在十月七日網上流傳三百多萬元巨額餘額顯示的相片後,港鐵再檢查將軍澳站各入閘機,包括先前發生顯示故障的一部,證實並無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