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金馬獎:大爆冷!陳湘琪奪影后 湯唯面露不悅 湯唯,陳湘琪,BKD_S,




陳湘琪(右上)興奮奪影后,成功擊敗大熱的鞏俐。

next 1/1 pre

影后陳湘琪與影帝陳建斌合照。

next 1/1 pre

陳湘琪奪影后,開心得親吻獎座。

next 1/1 pre

陳建斌奪影帝獲太太吻賀。(圖:台視)

next 1/1 pre

萬茜奪最佳女配角。(圖:台視)

next 1/1 pre

湯唯與女主角獎項無緣面露失望之色,不過仍拍手恭喜陳湘琪。(圖:台視)

next 1/1 pre

許鞍華奪得最佳導演。(圖:台視)

next 1/1 pre

鞏俐痛失「金馬夢」,未能成功作出「零的突破」。

next 1/1 pre

田豐得「終身成就奬」。(圖:台視)

next 1/1 pre

得獎者一同大合照。

next 1/1 pre

《第51屆金馬奬頒奬典禮》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圓滿舉行,賽果可謂連環爆冷!台灣女演員陳湘琪以冷門姿態擊敗大熱鞏俐,登上金馬影后寶座,大陸男演員陳建斌則力壓「柏林影帝」廖凡,他同時奪得最佳新導演及奪最佳男配角,成為三料金馬影帝,可謂威水到爆!

鞏俐痛失「金馬夢」

賽前影后大熱鞏俐雖在電影《歸來》中演技精湛,並首度入圍金馬獎,最終卻被44歲台灣演員陳湘琪憑《迴光奏鳴曲》粉碎其「金馬夢」,未能成功作出「零的突破」,令人大跌眼鏡!陳湘琪在台上致謝詞時眼濕濕說:「經過多年磨練,今年終於開花結果……我愛台灣電影。」宣布賽果一刻,鞏俐大方拍掌表支持,而另一對手湯唯則面露失望之色。

陳建斌奪獎獲太太吻賀

影帝方面,44歲的大陸男演員陳建斌憑自己執導的作品《一個勺子》力壓「柏林影帝」廖凡及香港代表劉青雲,成為本屆金馬影帝!陳建斌同時憑《一》片奪得最佳新導演及憑《軍中樂園》奪最佳男配角,成為三料影帝,搶盡風頭!其妻子蔣勤勤高興得哭成淚人,當陳建斌拿影帝時,兩人在台上互相親吻,場面感人!陳建斌說:「謝謝在場人士及家人的支持,特別是我的兒子,今天是意義非凡的一天,我將會好好記住。」

萬茜奪女配角激動飲泣

最佳導演由許鞍華憑《黃金時代》奪得,她高興得與女主角湯唯熱情擁抱,今次是她第三度奪金馬獎導演獎。最佳女配角由大陸女演員萬茜憑《軍中樂園》奪得,萬茜獲奬後在台上激動飲泣,她說:「原本很淡定,沒有想過得奬,所以更覺意外!」頒奬禮上她換了一身「龍袍」打扮以增加運氣,結果得償所願。

《推拿》成大贏家

最佳新演員則是《推拿》的張磊,失明的她獲頒奬後掌聲雷動。而最佳劇情片由《推拿》贏得,此片全晚共奪六獎,成為大贏家。大會又頒發「終身成就奬」予資深演員田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