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伊斯蘭國:IS斬首敍士兵影片 5劊子手來自歐洲 政治時事,




穆薩納(右)與「聖戰約翰」(左)一同斬殺人質。(互聯網)

next 1/1 pre

穆薩納是前往敍利亞打聖戰的英國醫科生。(互聯網)

next 1/1 pre

卡西格(中)生前與外祖父母合照。(美聯社)

next 1/1 pre

影片顯示敍利亞士兵被押送上刑場。(互聯網)

next 1/1 pre

其中一名劊子手證實是法國人奧沙爾。(互聯網)

next 1/1 pre

遜尼派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11月16日發放影片,顯示美國退伍軍人卡西格遭劊子手「聖戰約翰」斬首外,亦有10多名劊子手一字排開,將敍利亞士兵集體斬首。英媒發現,站在「聖戰約翰」旁邊的劊子手,很可能是一名英國醫科生。法國政府17日亦證實,另一名劊子手是法國人。

英國《每日郵報》指,相信這名「醫科生劊子手」是現年20歲的穆薩納。其父艾哈邁德看畢影片截圖後稱:「雖然我不能肯定,但他和我兒子的樣貌頗相似。」當被問及如穆薩納回鄉後會否原諒他,艾哈邁德斬釘截鐵表示不會,又稱兒子現在一定有精神病。艾哈邁德其後改口稱,該名劊子手並非其兒子。

穆薩納和其17歲弟弟早前從英國遠赴敍利亞參與聖戰,他曾表示願為IS戰死沙場,並會在返國後發動襲擊。法國政府表示根據環境證據,斬首片段中其中一名劊子手是法國人奧沙爾。據悉,總共至少5名劊子手是歐洲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則稱,今次影片看不到卡西格像以往被斬首人質般,穿着橙色囚衣跪地宣讀聲明,而是直接播出「聖戰約翰」踩着卡西格已被割下頭顱的畫面。分析指,卡西格死前或因拒絕配合讀出IS早已準備好的遺言,即時被殺,並在死後才被斬首。

以往片段中,「聖戰約翰」均警告美軍不要再發動攻擊,但今次卻挑釁聯軍出兵,且與其他劊子手並排站立,集體處決18名敍利亞政府軍,警告美軍將有同樣下場。「聖戰約翰」今次親自處決人質,或是要打破他在空襲中受傷的傳聞。

而新聞網站「每日野獸」引述現任及前任美國官員報道,IS將卡西格斬首後,現仍挾持一名26歲美國女性作人質,亦是現時IS手上唯一的美國人質。女人質去年8月救助敍利亞孤兒時被俘,當局因應女人質家屬要求,未有公開其姓名及身份。有指IS曾索取約4千7百萬港元贖金,以換女人質獲釋,但分析相信,IS將金額定得極高,反映他們無心放人,只想以人質作宣傳工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