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7] 離婚三年 廖安麗葉青霖 為細女「復合」 葉青霖,廖安麗,MW,




並肩合體

本月六日,廖安麗偕已出家的前夫葉青霖到機場接細女。離婚三年,但經歷廿多載夫妻情的二人,再見亦是朋友。

娛樂喧

離婚三年 廖安麗葉青霖 為細女「復合」

昔日是圈中出名模範夫婦的葉青霖和廖安麗,自 10年男方突然宣布出家,法號名為「釋常霖大師」,獨自到台灣寺廟修行。兩年後,二人搞清手續正式離婚,廖安麗更要復出幕前搵銀,供養在澳洲讀書的兩女。明明一家四口,卻分散在地球不同角落。

月初廖安麗細女葉懿恩大學畢業,返港探望媽咪。本刊收到消息,早已拋開七情六慾的葉青霖竟為愛女,秘密由台返港,更與前妻在機場「復合」接愛女。「一家三口」難得樂聚天倫。對此,廖安麗滿面笑容說:「好開心!」







廖安麗與葉青霖結婚廿四載,二人育有兩女,雖然葉青霖現已出家,但對兩女仍相當關心。

本月 6日,記者發現廖安麗偕穿一身素服佛袍的葉青霖在中環香港站乘機鐵到機場接細女機。現場所見,廖安麗在機鐵車廂中,多次開口嘗試打開話題,但葉青霖礙於出家人身份,所以全程表現拘謹,大部分時間都挺直身子、不苟言笑。直至廖安麗說口渴,葉才在口袋拿出他的暖水壺,斟水給對方飲。短短半分鐘,分開三年的這對前度夫妻,難得再度呈現溫馨場面。

父女見面生疏

在車廂與前妻溫馨相聚後,葉青霖到達機場時,明顯面露笑容,對着接機大堂的航班顯示屏指手畫腳,等待女兒的心情似是十分興奮。約半小時後,女兒終於出閘,但父女甫見面卻只是你眼望我眼冇偈傾,顯得有點生疏。直至廖安麗如廁後返回接機大堂,懿恩一見媽咪,才走過去攬實媽咪,之後才跟葉青霖閒聊幾句。

三人等的士期間,記者上前訪問,葉青霖表示自己不能接受訪問。而問到廖安麗與前夫現在是甚麼關係?一直保持笑容的她表示:「師傅囉!」問到「一家人」再見面,她忍唔住說:「都好開心!」但問到葉青霖在港期間會否住廖安麗家中時,她即反應甚大否認:「唔會?!佢有其他寺廟去住㗎。」說罷便匆匆上車。

與阿女生疏

當日所見,廖安麗和葉青霖的細女懿恩甫出閘,葉第一時間上前迎接,但懿恩只冷淡地說了聲 hi,對生父表現冷漠。

去完洗手間的廖安麗,見到細女即噓寒問暖,兩母女雞啄唔斷,無形中冷落了葉青霖。

難得溫馨

坐機鐵時,葉青霖體貼地為前妻倒荼,僅僅半分鐘溫馨場面,無聲勝有聲。

與前夫保持聯絡

其實葉青霖與廖安麗離婚前如孖公仔,做乜都一齊,更聯手開婚紗公司「現代經典」、男方創立的攝影學校亦共同持有,就連廖安麗身份證上的名字也隨夫姓葉,可見愛得極深。難怪年前廖安麗接受訪問,透露葉 2010年決定出家時,她一度無法接受。

據知,葉青霖決定出家之初,廖安麗曾多次嘗試挽留,可惜不成功,二人關係亦一度變得惡劣,但自葉到台灣修行後,二人關係反而有所改善。知情人透露:「雖然 Alain(葉青霖)出家皈依我佛,不過阿 Annie(廖安麗)間中都會打電話搵佢,有時叫佢着多件衫,有時話知道台灣有個颱風,會提點佢小心啲!始終兩夫妻對咗幾十年,好多嘢唔可以一刀切!」

含笑回應

記者在機場上前向廖安麗及葉青霖求證「合體」一事,男方擰擰頭表示不欲多談,但廖則笑不攏嘴答記者:「接細女機嘛!難得師傅(指前夫)放假,好開心呀!」

二人的細女懿恩早前大學畢業,廖安麗即以 703萬購入將軍澳維景灣畔中層單位。而廖則承認已獲 AIA財務策劃牌照,並投身保險業。

投身做保險

其後廖安麗為供養仍然求學的兩女,搏命搵錢。早前她復出幕前,客串做港視的《警界線》,更跟張國榮、梅艷芳生前保險高層好友連炎輝搵食,投身保險業。

如今廖安麗細女終於大學畢業,廖亦可鬆一口氣。一直租樓住的她,為求兩女回港有安樂窩,一年前以 700萬購入將軍澳維景灣畔一個中層單位自住。

離婚三年,如今「一家三口」終於團聚,雖然短暫,但看來廖安麗感觸良多。

10年 5月葉青霖在台灣玉佛寺剃度出家,當天是他與廖安麗舉行「辭親」儀式,女方哭得死去活來。事後二人接受佛教雜誌訪問,剖白心跡。

廖安麗早前復出幕前,更為港視客串劇集《警界線》。

細女 open

兩女懿德及懿恩目前定居澳洲墨爾本,細女懿恩(右)思想西化,經常騷三點式任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