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當前男友把佢嘅裸照上傳到網路上後,呢個17歲嘅女仔用最勇敢嘅方式進行了反擊。 政治時事,裸照,BKD_S,




珍妮佛·勞倫斯說:這不是醜聞,這是性犯罪。

在網路發達的今天,保護隱私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網路上經常會出現一些未經當事人同意就上傳的女性私密照片。所有人都認為這是醜聞,但是對於照片上的人來說,這卻是巨大的傷害。

▼丹麥女孩Emma Holten 在17歲時就經歷過這樣的事。

2011年10月的一天,Holten突然發現自己的email和Facebook無法登錄。她並沒有太重視這件事,因為她總是非常迷糊,經常會忘記密碼。等到她終於登錄後才發現事情有多嚴重。一大堆訊息蜂擁而來,裡面全都是她的裸照。

一張是在她的前男友房間拍的,還有一張是在自己家中拍的,這些照片全都被上傳到了網路上。

Holten不知道誰把這些私密照片公布了出去。等到她發現時,這些裸照已經在許多網站上散佈開來,她甚至受到了很多陌生人發來的訊息。

「你父母知道你這麼墮落嗎?」

「你被開除了沒有?」

「這事是誰幹的?」

「再給我發一些裸照,不然我就把這些寄給你老闆。」

這些可怕的訊息來自世界各地。有年輕人、大學生,還有很多爸爸。他們都知道這些照片不是她自願公布的,卻一次次羞辱她,就像在她的脖子上套上了繩索。

▼Holten的痛苦讓他們非常享受。

裸照洩露之後,Holten覺得非常痛苦。她認為自己是不潔的,感覺非常羞辱,甚至開始憎恨自己的身體。她一直很疑惑,為什麼人們要這樣對待自己?還能夠把自己當作一個人來看嗎?

▼3年以後,Holten決定反擊。她決定拍攝一些裸照,自己上傳到網路上引起人們的思考。

Holten與攝影師Cecilie Bødker合作,拍攝了一些照片上傳到網路上,希望人們能夠正確看待,不再物化自己。她不僅想要談談自己的經歷,還想要讓人們認識到,那些騷擾、物化和虐待會帶來怎樣的傷害。她把這個項目成為「同意計劃」。

▼她希望人們認識到,不經同意私自公布女性的私密照片代表著什麼。

計劃實行後引起了人們的重視。很多人支持她的做法,也有不少人認為這非常離經叛道。Holten希望通過自己的行為引起人們的思考,為什麼大家會認為這些女性私密照片是下流的呢?那些搜索傳播照片的人又扮演著什麼角色?他們在物化女性的同時,帶來了多少傷害?

▼現在,Holten的「同意計劃」已經得到了人們的關注。大家都開始把焦點集中在「同意」上。

私自上傳私密照片是非常嚴重的,這不僅僅是將一張照片或者一段影片公佈到公眾面前,而是在損害照片中人的權利。那些私自發佈別人私密照片的人應該得到懲罰。

每個人都有隱私,大家都有保護自己的隱私不被別人知道的權利。私自公佈別人的私密照,會使人陷入被騷擾的恐怖境地。這個勇敢的女孩是一名受害者,也是一位鬥士。她用自己的經歷讓大家明白,分享別人的私密照也是一種傷害。分享出去,讓大家都明白這樣做的嚴重性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