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賀歲片情人節搶灘 叮噹日收300萬稱霸大




賀歲片情人節搶灘 叮噹日收300萬稱霸大

2015-02-16 09:00:00



今年賀歲檔電影十分熱鬧,上映的中西影片超過十部,而較矚目的有吳君如反串男人扮鴨的《12金鴨》,著名配音員林保全的遺作《STAND BY ME:多啦A夢》、周潤發與張家輝聯手搞笑的《賭城風雲II》及古天樂、鄭秀文主演的《衝上雲霄》等,雖然這幾部片要到年三十晚(周三)或大年初一(周四)才正式上映,但前日情人節幾部賀歲片都上映了優先場,先來過小火拼,結果第一回合由帶給大家集體回憶的叮噹(現名多啦A夢)先贏一仗。

叮噹票房約收三百零三萬,贏盡其他賀歲片一條街,電影有3D令票價較高自然是其中一個因素,而叮噹陪住香港人成長,加上是林保全的配音遺作,更是一家大細捧場之選。至於華語片當中,以口碑稍遜的《衝》片勝出,單日共放映約二百場,約收一百八十六萬,相信因為是情人節,不少情人想選一部靚人靚景的愛情片來看。戲中男女主角之一的張智霖和佘詩曼身在馬來西亞宣傳,得知票房大收旺場都非常興奮,阿佘笑言:「我要買一個貓山王榴槤送俾古仔做手信,明知佢最怕食榴槤,偏要佢喺慶功宴表演食榴槤。」

放棄內地市場,百份百為香港觀眾而拍的喜劇《12金鴨》,情人節單日共放映了一百零八場,票房約收一百萬,平均票房近萬元最高。發哥主演的《賭》片共映一百二十場,票房約收七十萬。

除了日本動畫片外,美國動畫《荒失失企鵝》和英國動畫片《超級無敵羊咩咩大電影之咩最勁!》前日都有上映優先場,《荒》片單日共放映一百零五場,票房收約六十一萬, 而《超》片僅放映十七場,收約六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