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單日收333萬發威 叮噹催淚 贏盡賀歲檔




【短片】【C1頭條】單日收333萬發威 叮噹催淚 贏盡賀歲檔

2015-02-21 00:45:00



其他影片:>>






【C1頭條】單日收333萬發威 叮噹催淚 贏盡賀歲檔

今年賀歲片選擇特別多,前日大年初一有四部華語片及四部動畫電影上映,四部華語片都屬於新春賀歲大片。不過最受注目反而是由聲演叮噹(現改稱多啦A夢)逾三十年、保全叔配音遺作《STAND BY ME:多啦A夢3D》,單是上映前的優先場票房累計收入已超過七百八十萬元,可算是一項紀錄,不少觀眾入場都是希望保留對保全叔的最後一點懷念。《多啦A夢3D》當中不乏感人喊位,打破新春只看喜劇的傳統。

戲中有五大感人必喊位,先是大雄因為服用過多會放射出不愉快能量的藥水,令身邊的人連叮噹及大雄媽咪離他而去時,靜香頂着難受返回屋中救大雄。到後來大雄為救在雪山迷路暈倒、未來的靜香,他在雪山上頂着大雪發出念力務求令「自己」記起這天,好讓未來的自己記得前來救援,成功贏得靜香歡心。

靜香準備下嫁大雄前一晚,忽然產生婚前恐懼,對父親表示不想出嫁,靜香父親一番感人的說話不單打動女兒,更令觀眾眼濕濕。不過要數到不得不喊的一幕,自然是大雄知道叮噹「唔可以再留喺度,真係要走喇!」之後,為了讓叮噹無牽無掛的回到未來,大雄走到空地向胖虎單挑,屢敗屢戰依然不肯放棄,最終令到胖虎投降,觀眾鼻酸之下戲院內這一幕時都有不少紙巾聲。

最後一個爆喊位是叮噹離去後,留下一樽令謊話成真的「謊言藥水」給大雄傍身,大雄成功用藥水復仇後更意外令到叮噹返回身邊,大團圓結局令在場觀眾喜極而泣。

四部華語片雖然不敵叮噹,但從第二位的《衝上雲霄》、吳君如監製及執導的《12金鴨》及周潤發主演的《賭城風雲II》亦爭得十分激烈,票房都非常接近。根據過往經驗,賀歲開畫冠軍,未必就等同賀歲片賣座冠軍。以二○一○年的《72家租客》為例,雖然當年開畫不敵《花田囍事2010》,但最後都成為賀歲檔冠軍。

其實今年三部華語電影都各有特色,《金鴨》主打純港片,君如以男兒身演出顛覆電影,更有人笑言君如明年應角逐最佳男主角還是最佳女主角。《衝》主打三段愛情故事及靚人靚景,吳鎮宇飾演的Sam哥跟鄭秀文在戲中成絕配。《賭II》的周潤發由頭帶到尾,加上彩蛋的賭神高進跟劉德華陳刀仔再現,肯定是一大驚喜,所以未到最後賀歲檔冠軍仍未知鹿死誰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