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奧斯卡大熱 茱莉安封后艾迪稱帝 茱莉安,奧斯卡,




奧斯卡大熱 茱莉安封后艾迪稱帝



其他影片:>>






《霍金》大熱稱帝 茱莉安橫掃歐美做影后

【第八十七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之締造傳奇】

影壇盛事、第八十七屆奧斯卡電影頒獎禮(Academy Awards),香港時間昨日於洛杉磯杜比劇院圓滿結束,《霍金:愛的方程式》男星艾迪烈柏尼首次入圍便一擊即中奪影帝,至於茱莉安摩亞則更威水,憑《永遠的愛麗絲》封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成為史上第一人於柏林、康城、威尼斯、金球及奧斯卡金像獎奪得影后,完成大滿貫任務。

今屆奧斯卡競爭激烈,各個獎項入圍人馬都極具份量,當中以影后獎最一枝獨秀,在毫無懸念之下由美國女星茱莉安摩亞(Julianne Moore)憑《永遠的愛麗絲》(Still Alice)捧走影后殊榮,她在戲中扮演患腦退化症的大學教授,其細膩演出事前已為她贏了十八個最佳女主角名銜,包括金球獎,連同過去曾奪歐洲三大影展柏林、威尼斯及康城影后,令她成為首位集齊歐美重要獎項的大滿貫影后。



■第五次提名奧斯卡的茱莉安摩亞終於成功封后,她更成為首位奪走歐美主要獎項的大滿貫影后。

美聯社

影后完成大滿貫

這次是現年五十四歲的茱莉安第五次獲奧斯卡提名,相距首次憑《一舉成名》(Boogie Nights)提名最佳女配角已有十八年,難怪她終於首獲小金人即激動咀老公Bart Freundlich。在上屆影帝馬修麥康納希(Matthew McConaughey)手中領獎後,茱莉安即搞笑說:「我看過一篇新聞,指贏得奧斯卡可以長命多五年。如果是真的,我一定要多謝大會,因為我的老公比我年輕。」引得滿堂大笑。

茱莉安又表揚其他獲提名的候選影后說:「最佳女主角是不存在的,其餘候選影后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很榮幸可以成為你們當中的一分子。」茱莉安特別點名多謝電影拍檔姬絲頓史釗域(Kristen Stewart)、艾力寶雲(Alec Baldwin)及患有漸凍症的導演Richard Glatzer,她又希望電影可以引起外界對腦退化症的關注,希望最終找到治療方法。



■艾迪封帝後興奮又緊張,並將小金人獻給所有跟肌萎症搏鬥的病人。

美聯社

影帝的爭奪鬥得最難分難解,最後三十三歲英國男星艾迪烈柏尼(Eddie Redmayne)憑於《霍金:愛的方程式》(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演活身患肌萎症的物理學家霍金,擊敗另一位熱門、《飛鳥俠》(Birdman)男星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成功贏得影帝殊榮。

其實自月前奧斯卡公佈入圍影帝的名單開始,《飛鳥俠》米高基頓一直處於最熱門位置,但隨着連月來的各大小頒獎禮,加上奪得演員公會影帝獎後,艾迪烈柏尼已從後趕上米高,氣勢強勁,最終於昨日在奧斯卡打低勁敵贏得影帝。



【咀老公】

■茱莉安知道自己得獎時立即咀老公。

電視圖片



【攬拍檔】

■艾迪與《霍金》拍檔菲莉絲迪鍾斯抱抱才上台領獎。

電視圖片

影帝台上謝霍金

當聽到得獎後,艾迪先親親太太Hannah Bagshawe及抱抱女拍檔菲莉絲迪鍾斯(Felicity Jones)才走上台,上台後仍掩不住激動及難以置信,他說:「多謝大會,我現在實在難以形容我的感受,我完全感覺到我是幸運的人,這座奧斯卡屬於全球所有跟肌萎症搏鬥的人。我要感謝菲莉絲迪、導演James Marsh、特別是霍金一家、包括霍金前妻Jane撰寫的書本,我答應大家會好好保管它(指獎座),常常幫它打蠟。多謝太太,現在有一位新夥伴住進我們的屋。」人物傳奇片易在奧斯卡中獲獎已是不爭的事實,最有趣的是過去五年均由扮演傳奇片人物的演員獲影帝或影后殊榮。

撰文:丁焯敏



■今屆奧斯卡頒獎禮舞台佈置華麗,更以立體投射幻變出不同的佈景。

美聯社

第87屆奧斯卡頒獎禮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

《飛鳥俠》

最佳導演

艾力謝路依拿力圖《飛鳥俠》

最佳男主角

艾迪烈柏尼《霍金愛的方程式》

最佳女主角

茱莉安摩亞《永遠的愛麗絲》

最佳男配角

J.K.西蒙斯《鼓動真我》

最佳女配角

柏翠茜亞雅奇《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最佳攝影

《飛鳥俠》

最佳原著劇本

《飛鳥俠》

最佳改編劇本

《解碼遊戲》

最佳剪接

《鼓動真我》

最佳美術

《布達佩斯大酒店》

最佳服裝設計

《布達佩斯大酒店》

最佳化妝及髮型

《布達佩斯大酒店》

最佳原創音樂

《布達佩斯大酒店》



最佳電影歌曲

《Glory》《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



最佳音效剪接

《美國狙擊手》

最佳音響效果

《鼓動真我》

最佳視覺效果

《星際啟示錄》

最佳外語片

《修女伊達》(波蘭)



最佳動畫

《大英雄聯盟》

最佳動畫短片

《Feast》

最佳短片

《The Phone Call》

最佳紀錄片

《Citizenfour》

最佳紀錄短片

《Crisis Hotline Veterans Press 1》

資料來源 :美國電影藝術及科學學院

得獎電影有得睇

《解碼遊戲》

上映日期:26/2



《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

上映日期:12/3

《飛鳥俠》

上映日期:現在上映

《永遠的愛麗絲》

上映日期:現在上映

《霍金:愛的方程式》

上映日期:現在上映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上映日期:現在上映

《大英雄聯盟》

下月出DVD

《布達佩斯大酒店》

已出DVD

《鼓動真我》

已出DVD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