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殺女友子女案:雙程漢逼婚不遂殺三母子 官批冷血判囚終身 政治時事,




被告張文基(左)承認殺害女友及其一對子女,被判囚終身。(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被告與死者張桂蓮雖無註冊結婚,但有拍攝結婚照。

next 1/1 pre

女兒張丹(八歲)

next 1/1 pre

兒子張倫(七歲)

next 1/1 pre

筲箕灣愛東邨前年發生倫常慘案,揭發一段中港悲歌。內地婦人與香港老翁結婚取得居留權,結果身份證卻成為催命符,她在內地的同居男友除覺得她不忠,更在婦人丈夫去世後,不斷向她逼婚以圖來港,並威嚇要殺死她及她父母。婦人拒絕男友要求後,慘遭男友用錘扑頭加割喉慘死,男方繼而再把兩人所生一對子女殺死,再企圖自殺。他最終獲救,卻要為所犯罪行負出沉重代價,他今日(23日)在高院承認3項謀殺罪,法官譴責其暴行無法以文字形容,依例判他終身監禁。

本案39歲被告張文基,持雙程證來港,在內地任職司機。他承認在2013年7月25日,謀殺33歲女友張桂蓮、8歲女兒張丹及7歲兒子張倫。案情顯示,張桂蓮在2003年與被告相識,兩人未幾便同居但無註冊結婚,並生下1女1子。張桂蓮2006年來港,與一名李姓老翁同住並照顧其起居,同年底更與老翁結婚,取得香港身份證。

  

2013年3月,李姓老翁因病去世,其愛東邨愛旭樓單位由張桂蓮繼承。自此,被告便不斷要求與她結婚以便來港定居,但被她拒絕。由於被告威脅會對她及其家人不利,她由4月起向社工求助;至7月23日,她回鄉後與被告及兩子女一同回港,期間被告再逼婚,又翻查她手機紀錄,兩人因而爭執,需一同向社工求助。此外,張桂蓮亦找朋友訴苦,當時她向朋友說,想放棄香港身份證返回內地。

被告與3名死者於7月24日晚返回愛旭樓住所後便再無外出,之後有街坊聽到吵鬧聲及小孩哭聲,但不以為意。直至25日傍晚,街坊聞到有煤氣味,遂向煤氣公司報告,但煤氣公司到26日上午才確認是死者單位漏煤氣。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入屋後赫然發現4人倒臥血泊中,其中3人已斃命,企圖割脈加放煤氣雙料自殺的被告,則最終獲救。

驗屍及鑑證調查證實,張桂蓮的頭顱遭被告錘擊24下,她倒地後被告再割她頸放血致命。2個小孩則遭被告錘擊致傷,再因吸入一氧化碳斃命。警方亦在單位內發現被告於一個月曆上寫下遺書,聲稱張桂蓮對他不忠,假結婚弄假成真,他要帶全家一起死。被告今承認是有意殺害3人。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對女友及一對子女施予殘酷及持續的襲擊,先把張殺死後,轉而向2名年幼子女施毒手。2名孩子在目睹父親殺害母親後,再被父親殺害,所承受的恐懼實難以想像。被告所犯罪行實在冷血及不人道,兇殘程度非文字所能形容。法官最後依例判被告3項謀殺罪名均處以終身監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