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盤點日本人最恨的中國七大名人!第一個竟然是他!

14245027825952.jpg





1、李連杰

一次發布會,現場大家談到「南京大屠殺」。在座的一個日本女記者就問到蔡依林,你們中國人老說被殺了30萬,難道你們有數過啊。
蔡依林有些尷尬,李連杰當即搶答:「我們是沒數過,難道你們日本婦女被美國大兵強姦后,你們還要去問她是否有快感?」
2、姚明
14245027822734.jpg
大家都知道豐田汽車找姚明拍廣告的事吧,但你知道豐田為佔領中國市場願意出多少廣告費嗎?豐田最終出到了2000萬美元,相當於1億6000萬多人民幣,姚明的反應是什麼?
日本豐田公司幾次三番找到火箭隊的老闆亞歷山大,目的只有一個,希望他幫忙跟姚明牽上線,讓姚明出任豐田的形象代言人。豐田公司一直是火箭隊的球場贊助商,火箭隊的主場球館就叫「豐田中心」,所以,老闆自然也願意成全這樁美事,更何況,誰都可以想像,豐田公司在開始行動之前,已經為姚明準備了一份多麼豐厚的廣告同。但是,結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姚明幾乎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就是兩個字:不行。而且,不提供任何解釋。不知出任日本企業形象代言人的其他明星做何感想。
3、成龍
14245027823687.jpg
2005年成龍作品神話出品后,成龍在韓國做宣傳,一個日本人挑釁的問道:「成龍先生,您以前幾乎一直在好萊塢打拚,為什麼又回到國內發展?是不是因為您在好萊塢不景氣?」
成龍一愣,隨即回答說:「我是一個中國人,永遠也不會忘本,在好萊塢打拚如何也不彷礙我在國內發展,我們中國人不像有些國家,因為一部電影在好萊塢略有影響就改了美國籍(這明明指出是日本的一個演員),像我,李連杰,楊紫瓊等不管在好萊塢發展如何都會回到國內獻給影迷們一些作品,這是我們中國人的品德。而不是有些國家(再一次的諷刺日本國)。」日本記者當時臉紅無語
4、張學友
14245027824024.jpg
張學友在1997年香港回歸的時候,與劉德華,張國榮等香港娛樂圈內人來大陸做宣傳。在場有一位日本記者在採訪張學友的時候問道:「張學友先生,你們香港回歸中國后,你們是對回歸有什麼看法?有些人說你們香港娛樂圈的人向來是反對回歸中國的,是嗎?」
張學友微微一笑,說:「我只會唱歌,不會參與政治,但我知道身為一個本國人應該做什麼,香港當時是被英國侵佔的,但領土和人都還屬於中國,我們中國人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如果你們日本人存在有辱國恥的思想,那麼難免誤會初了你們日本人之外,還有別的國家也會這樣。你問這些話理所當然。」
5、劉德華
14245027821430.jpg
劉德華7月5日,劉德華一行來到日本,舉辦了小型歌友會。歌友會一開始,歌迷歡呼。但是劉德華拒絕用日語向大家問好。接著又拒絕了主辦方安排的日語歌曲。並把所有曲目都改為普通話。原定的粵語歌曲也全部取消。
劉德華用普通話一字一句說道:「本來我是不想來日本的,但是因為合約在身,不得不來日本。但是你(指記者)不要以為是一紙合約把我牽住的,如果我不來,沒人可以把我怎麼樣。我只是覺得這樣對我歌迷不公平,因為歌迷是無辜的。我不想做的事,誰也無法逼我做,而且,你逼我,我也不會做」。
劉德華接著說:「引用一句話,藝術是沒有國界的,但是藝術家是有國界的。我想說,音樂是沒有國界的,但是音樂家是有國界的。」他對著主辦方說「以後介紹我時,不要說我是香港歌手,因為我首先是一個中國人」。
然後,他當著幾百名日本歌迷的面,演唱了一首《中國人》。
6、劉翔
142450278295.jpg
劉翔在10屆全運會上劉翔衝刺的一剎那,大家看到運動員身上所穿服裝的標誌,是日本貨―美津濃(全運會服裝的唯一指定商)。劉翔卻用黃色膠帶把運動背心和短褲上的商標貼的死死的。國家體育總局必須讓穿日本貨,劉翔作為國家培養出的運動員他沒有反對,可他作出的聰明之舉更體現了他抵制日貨的決心。事實上,劉翔確實是很恨日本的。都說姚明拒絕豐田汽車的廣告,事實上,劉翔也已經拒絕了好幾單日本產品的廣告邀請,對方開出的價碼甚至比耐克和可口可樂還高,可以說是天價(在日本有不少劉翔的田迷,日本每年都盛情邀請劉翔參加日本橫濱的田徑精英賽),但劉翔都拒絕了。
劉翔做廣告有三個原則,這隻在劉翔父親,孫海平等極少數幾個人之間保持相互默契:1.必須是有實力,有品牌的大公司。2.如果是外國企業和民族企業兩家競爭,優先考慮後者。第三條凌駕於第一條和第二條之上,作為劉翔接廣告的第一準則,那就是:所有關於日本的廣告一律不接,不管開價多少。
7、黃子華
1424502782912.jpg
令人肅然起敬的香港明星黃子華:在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全球現場直播),主持人黃子華對前來領最佳亞洲電影獎的原島大地說了一句震驚全場的話:「回去之後別忘了告訴日本人,釣魚島是中國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