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五個小孩》破千萬感動善長捐款 呂校長:元岡擴建啦



《五個小孩》破千萬感動善長捐款 呂校長:元岡擴建啦



其他影片:>>






《五個小孩》破千萬感動善長 校長:元岡擴建

最近大家碰面都會問一句:「你睇咗《五個小孩的校長》未呀?」這部改編自全港最低月薪「4,500元校長」呂麗紅的真實故事感人肺腑。截至前日該片上映九天,票房更突破1,000萬,昨日有曾在元岡幼稚園任義工的善長包場看《五》片,邀請呂校長出席,她即場公佈好消息,表示電影令外界更關注該校,得到更多捐獻,校方終於有能力擴建和增加學額。

寰宇公司投資、陳木勝監製、關信輝執導、楊千嬅、古天樂與五位小孩演出的《五個小孩的校長》叫好叫座,不少教育、社福、學校和各類型團體都向戲院包場,請一些家長與小朋友入場觀看,希望從電影中得到啟發。在09年曾經替元岡幼稚園當義工的百多名人士,昨日合資在奧海城戲院包場看《五》片,並請來呂校長來分享感受,當校長上台看見台下觀眾都兩眼通紅,她也被現場氣氛感動得眼濕濕。



■呂麗紅校長能夠堅持以4,500月薪當校長,全靠丈夫在金錢和精神上對她的支持。攝影:沈健程



■千嬅在《五》片的表現出色,呂校長也大讚千嬅把其內心感受呈現出來。



■元岡幼稚園百多名義工昨日包場看《五》片,並捉住呂校長合照留念。

三十人排隊入學

最近全城都關注這部電影,連帶影片票房可以越映越旺,由首日開畫僅得約60萬,到第二日靠口碑已回升至85萬,之後每日票房都在遞增,且成功破千萬,預計本周末可突破2,000萬票房。影片票房有佳績,竟對元岡幼稚園也帶來佳音,不少善心人查詢對該校捐款的途徑。

能打動人心,是因為電影拍出近九成的真實故事,把呂校長幾年前放棄在名校任教,再跑到元朗的元岡幼稚園,月薪僅得4,500元,而學校當時只有五個窮苦小孩,資源和資金都很缺乏,還要抵禦殺校壓力的故事拍出來。不過在呂校長努力下,學校依然能堅持下去,當觀眾看到這位傳奇女校長對教育的堅持,以生命影響生命,都被感動到兩眼通紅。

最近有不少善長主動聯絡學校,想捐款或出力協助修葺校舍,昨日呂校長接受訪問說:「我好開心呢部戲出嚟之後,多咗好多人關心我哋間學校,有人想捐錢,有人想做義工,所以學校終於可以擴建𠵱家有三十幾位學生等緊入學,我相信要擴建之後先可以收多啲學生。另外,我仲想起一個活動室,等落雨又或者太曬嘅時候,小朋友可以喺活動室玩。」



■當年一同修建元岡幼稚園的義工昨日看《五》片時,被感人劇情打動。



望填鴨教育消失

問到呂校長多了捐款,會否把自己月薪提高?她回應說:「暫時唔會住,其實學校仲有好多方面要經費去做,我想將啲錢留番畀讀緊書同學們受惠,𠵱家學校多咗人關心,我都好感激呢部戲嘅投資方同台前幕後工作人員所作出嘅努力。」

對於現時香港教育制度僅重量不重質,只為追求成績,不講究學生品行和思考力,呂校長深感失望說:「𠵱家香港啲教育制度係好有問題,教育係生命嚟,冇人去理學生品德,一味追求成績,家長又唔理小朋友興趣,一味塞大堆嘢畀佢哋學,完全磨滅小朋友好奇心同思考能力,我唔希望以填鴨式教育去對待學生。」

另外,楊千嬅昨晚出席尖沙嘴一個環保活動時,她說會從小教導兒子環保訊息,對於《五》片大收已破千萬票房,她開心說:「我當時只係諗住拍一部公德電影,冇諗過迴響咁大,咁多人會喜歡同關注起香港教育問題,雖然我曾經帶個仔去睇過呢部戲,但佢𠵱家太細,睇完我相信佢都唔明,等佢大啲,我會再攞番部戲出嚟,畀佢再睇多次,到時可能佢感受深好多。」而作為老闆之一的古仔,對票房有佳績感欣慰說:「當初我睇呢部戲劇本時就好喜歡,就話一定要支持開拍,𠵱家部戲得到大家欣賞,我當然開心。」

採訪:鍾國仁

【票房】後勁凌厲

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未上映已引起社會關注,該片本月19日上映,口碑越來越好,截至前日上映九天,總累積票房1,040萬元,大受歡迎。



【街訪】「校長好無私」

祝生

「心教同埋身教好重要,呢位老師係好榜樣,如果香港老師都好似呂校長咁,係香港將來福氣。」



蔡太

「真係好感動,我係從事幼兒教育,小朋友喺呢個階段好緊要,每個小朋友好值得去教。」



佘生

「最感動係校長去嗰間學校做校長,好無私,部戲拍得好感動,可以喚醒大家要三思呢樣嘢,唔好做怪獸家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