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內地拍劇驗尿 黃宗澤:「冇有怕!」 黃宗澤,

正在蘇州拍內地劇的黃宗澤,不介意簽承諾書。

內地拍劇驗尿 黃宗澤:「冇有怕!」

近年內地爆出多宗藝人毒案,有劇組為保障自身利益,想出「防毒狠招」!內地演員須在傾片酬前驗尿、驗體液,並承諾不吸毒、不惹事,否則要賠償至少雙倍片酬!身為內地劇《奶爸當家》男主角的香港藝人黃宗澤(Bosco)被指同樣要簽下承諾書,但獲豁免不用驗尿。

近年內地爆出多宗藝人涉吸毒案件,當中不乏一線紅星,包括房祖名、柯震東、莫少聰及張耀揚等,最新一名則是曾與范冰冰傳緋聞的內地演員王學兵,每次發生事故後,相關藝人演出的新作都被迫叫停,往往需換角重拍,令投資方損失慘重!為打擊藝人吸毒,有內地劇集製作公司想出「防毒狠招」,要求演員驗尿後才可開拍!

先檢查後傾片酬

由香港演員黃宗澤(Bosco)擔正的內地電視劇《奶爸當家》前日在杭州舉行發布會,其後兩位男演員羅雲熙及劉冠翔先後在微博上載一張「尿檢單」,劉冠翔說:「拍戲十五年,這樣的事情還是第一次遇到。」劇集投資方表示內地演員、不分男女都要先簽下「驗尿合約」才可談片酬,保證拍攝和播出期間不吸毒不惹事,否則需要賠償雙倍片酬,至於香港演員待遇則不一樣,有指Bosco可先選擇簽一份承諾書,該份承諾書由經理人公司簽署,條款大致相同,但獲豁免不用驗尿,然而因主角影響更大,賠償費至少是兩倍以上。投資方又透露曾有大牌藝人不願意簽該款合約,認為有潛在問題,並指簽約是對雙方的保障。除了驗尿外,檢驗單上還有一項是「驗體液」,投資方表示可當作給藝人做體檢驗傳染病。

檢驗單上顯示《奶》劇除要求演員驗尿外,還要「驗體液」。
  • 檢驗單上顯示《奶》劇除要求演員驗尿外,還要「驗體液」。
胡杏兒不介意簽承諾書及驗尿,認為是對投資方的保障。
  • 胡杏兒不介意簽承諾書及驗尿,認為是對投資方的保障。
身處橫店拍內地劇的楊思琦,未有被要求驗尿。
  • 身處橫店拍內地劇的楊思琦,未有被要求驗尿。

杏兒認同有保障

現時身在蘇州拍攝《奶》劇的Bosco,昨日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此劇只是開拍不久,對於驗尿事件,他坦言全不知情:「呢啲嘢多數係劇組同公司傾,但冇人要求過我,至於承諾書我亦冇簽過,不過若然公司要求我簽,都冇所謂,我會簽囉!每間公司或劇組要求都唔同,公司同意咪照做囉!我冇所謂。」

近年亦有接拍內地劇的胡杏兒,則表示有聽過驗尿要求,覺得是件好事:「投資方拎咁多錢出嚟拍劇,要求有保障都無可厚非,自己暫時未接劇,但如果將來拍劇被要求做呢啲都冇所謂,就算要我簽承諾書都冇所謂,我又冇做啲乜!」

此外,早前涉毒的王學兵有份參演的電影《煎餅俠》昨日於北京舉行發布會,而該電影的導演當場表示已應電影局要求,把王學兵的戲份全數刪除。至於早前有傳「Z女演員吸毒」而被製片圈列入黑名單,其中一位「嫌疑人物」張歆藝對驗尿防毒的做法作出響應,似乎力證自己清白。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