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太空旅行不再是夢想,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在將來用光速去月球只需要耗時4個小時。 生活+趣聞,



人類探索太陽系以外的星系這個夢想終於要成真了!

在很多科幻電影中總會出現人類乘坐宇宙飛船探索外星系的情節,然而這個情節不是科幻電影的專屬了,因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已經悄然進行了太空旅行的革命性實驗。喜歡宇宙探索與科幻電影的朋友們,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資訊,快跟隨小編一起往下看吧!

▼探索外星系已經不再是人類的夢想。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表示,在未來人類很可能會創造出超越光速的航行速度。研究人員現在正在研發的新飛行器可以讓旅客僅花費4個小時的時間就到達月球。原本需要幾萬年的旅程才能抵達的半人馬座阿爾法星系,以後可能僅需要100年就可抵達。新的飛行器將使用電磁的引擎,也稱EmDrive引擎,是一種能將電能轉化為動力的裝置。而電磁是通過太陽能供給的,這也表示這個飛行器不再需要原有的火箭推進器,也不需要裝載燃料了。這是一個革命性的發明,不需要裝載燃料的情況下,現有衛星的體積估計可減少一半,為人類遨遊太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EmDrive引擎的概念是相對簡單的。它通過將跳躍的電磁波密封在相對獨立的空間中為飛行器提供推力。圖為由羅傑·索耶(Roger Sawyer)發明的第一個引擎。

在2000年,當羅傑·索亞(Roger Sawyer)想出這個概念的時候,當時只有一個中國的科研團隊認為這個想法是可行的。在2009年,羅傑的團隊用他們的引擎產生了720毫牛頓(一種計量單位)的推動力,這些推動力足以用來當做衛星推進器,儘管如此,還是沒有人相信他們的試驗結果。

諷刺的是,在2014年,賓夕法尼亞州的科學家圭多(Guido Fetta)跟他的科研團隊在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Eagleworks發表了一篇論文,證明了類似引擎的工作原理.他們的坎尼驅動模型只產生了30至50毫牛頓的推動力,這一推動力是現在一些相對低功率離子推進器的輸出的千分之一。據那些參與該項目的人員聲稱,以前EmDrive引擎被批評的原因是因為它並沒有進行任何的真空測試。

▼如果新的驅動器是可行的,這將是革命性的改變。

近日,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在真空狀態下測試了EmDrive的運行情況,結果非常好。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在它們的官方網站上說:「有很多在科學上荒唐的現象現在已經成為了現實。」

宇宙真的是一個龐然大物,我們的地球只是其中的一顆沙礫,未來的日子中還需要更深入的探索去了解它。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研發出的新型推動器,對於那些宇宙探索愛好者來說真的是一個好消息。快把這個消息分享給你的朋友們,讓他們都知道這個革命性的科技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