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讓科學來告訴你一直以來烹飪牛排的方式都是錯的!現在才學會這私房絕活一點也不遲! 生活+趣聞,



最好的煎牛排方法。

如果你要煎一塊冷凍牛排的話,那首先會做什麽呢?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讓它解凍,等到完全解凍之後才開始烹飪這餐牛排料理,你一定會認為只有在解凍後才能讓牛排均勻受熱對不對?但今天我們要告訴你的是,你這樣做是不正確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科學怎麼解釋吧。

▼我們選擇約2.5公分厚的里肌牛排,並把它切成4等分。

▼把其中的兩塊用保鮮袋裝起來放到冷凍庫裡冷凍一個晚上。

▼一夜之後,我們將冷凍與冷藏的牛排一起下油鍋煎,牛排的兩面都要各煎上90秒。

▼然後以攝氏275度的烤箱烤至五分熟或者是攝氏125度的溫度來蒸發掉過多的水分。不意外的,冷凍牛排需要更長的時間(18~20分鐘)才能將它烤到期望的熟度,而冷藏牛排只需要10~15分鐘。

▼從牛排烹煮前後的數據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解凍的牛肉大約會損失9%的水分。

▼從兩種牛排的縱切面我們可以看出,它們之間有很大的區別。

牛肉遇到高溫的熱油時,它的表面溫度會迅速提高,表面顏色會變褐,水分會有不同程度的流失。如果在攝氏140度的油溫下進行烹飪,解凍的牛肉的肌纖維會迅速開始萎縮,就會流失大量的水分,而冷凍的牛肉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牛排只是隨意地放入保鮮袋冷凍,保鮮袋的內層會累積許多的水分,因此將覆蓋冰晶的冷凍牛排放入熱鍋中時,水分遇到高溫的熱油就會發生意外。

▼有兩種方法可以避免這種意外發生。第一種是我們可以將牛排放在烤紙上直接冷凍。這樣冷凍出來的牛排表面不只不會結霜,而且形狀即完整又平坦。

▼另一種方法是在將牛排放到保鮮袋之前,先用保鮮膜將牛排包覆起來,這樣同樣能避免產生冰晶。

▼一起來看看如何用科學的方式煎出更美味的牛排吧。

雖然烹飪與科學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事實證明科學原理可以將你做飯的水準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就像這一塊小小的牛排,到底是解凍前煎好還是解凍後煎好,我們就可以從科學的角度去分析一下。你也可以動手驗證一下看是不是冷凍的牛排煎起來更美味。記得動動手指分享一下,讓你周圍的朋友們都能夠煎出更加美味的牛排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