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曾逼成龍下跪的向華強為何現在收拾不了張柏芝?下一個會... 向華強,柏芝,成龍,

14308140204216.jpg

近日中國星老闆向華強今日罕有地在上環的辦公室接受記者訪問,痛斥在《3D封神榜》飾演哪吒一角的張柏芝時常神經質變本加厲,更決定不用張柏芝,揚言永不錄用。

不僅僅是向華強,連一向視張柏芝為乾女兒,多次力挺她的向太陳嵐都再不給張柏芝面子,揚言張柏芝確實越來越過分,現在更發展到在微博里找水軍罵她。

這新聞讓筆者覺得很有意思,讓我想到了當年一則,甚至是現在至今仍然在流傳的一個流言,就是稱當年成龍因為梅艷芳生日聚會遲到而被向華強罰跪:成龍是由梅艷芳捧紅的,梅艷芳過生日,但成龍卻擺架子不來。有黑道背景的向華強當場發聲音,逼著成龍向梅賠禮道歉,罰跪一個多小時。

14308140212779.jpg

綜合成龍和張柏芝與向華強的新聞,大家不覺得很有意思,覺得這些新聞都在自相矛盾嗎?顯然當年所謂成龍被逼下跪的新聞就是假的。

成龍什麼時候成名的?早在七十年代就憑藉《醉拳》成為了當紅巨星,那個時候梅艷芳還是還僅僅是一個家境窘困,父親早逝的可憐小女孩,怎麼可能是成龍由梅艷芳捧紅。別說梅艷芳了,成龍成名的時候香港電影的黃金年代尚未到來,向華強兄弟也未進軍電影圈,說成龍是靠向華強捧紅都是不可能的。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當年的向華強確實很牛B,背景確實強大,向華強向華勝兄弟被稱之為向氏兄弟。向氏兄弟的父親是國民黨少將,抗戰時期在香港以義安公司作掩護,後來創立了黑社會性質的幫會「新義安」。據說後來新義安發展成了香港最大的地下黑社會組織,《古惑仔》里的洪興就是以新義安為參考的。

而且當年向氏兄弟在香港電影圈那絕對稱得上是呼風喚雨,周星馳、王晶、張敏、邱淑貞甚至是李連杰、周潤發、劉德華都在向氏兄弟的支持下成為了當紅巨星。而成龍貌似沒有參演過一部由向氏兄弟出品的電影,所以成龍和向氏兄弟可以說並沒什麼交集。

可為何當年牛掰的向氏兄弟,近年來連當年靠他們走紅的小弟周星馳,靠他們力捧的張柏芝都紛紛離他們而去,敢不給他們面子了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自從香港回歸后,香港那些所謂的黑社會組織就囂張不起來了,向氏兄弟的新義安再強大,也只能乖乖的洗白上岸,好好的做正當生意。

再加上現在香港電影已成了昔日黃花,不管是電影還是電視劇,內地都已經全面超過了香港。當年的明星得在香港的一畝三分地上搶吃的,不得不看有背景的向氏兄弟眼色,可是現在更大的市場,更可以說是最主要的市場在內地。星爺這樣子的大腕在內地擁有著無與倫比的號召力,向氏兄弟要想賺錢,現在已經反過來還得看星爺眼色了,這就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了。而在內地,雖然也存在一些所謂的黑社會組織,可是在強有力政府的管控下,所謂的黑社會是囂張不起來的,而且向氏兄弟到了內地也僅僅是過江「蛇」而已,怎麼可能再如當年一樣,想捧誰捧誰,想收拾誰就收拾誰。

請到專頁按個讚吧,不會令你失望的!

1430814053513.gif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