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海馬爸爸父兼母職,懷胎生育的辛苦過皇完全不輸給人類媽媽! 生活+趣聞,



偉大的海馬爸爸!

海馬在動物界一直是被稱頌的模範父親之一,不但因為海馬是實行終生一夫一妻制,而且雄海馬還要負起孵育及生小孩的重責大任,雌海馬將卵產在雄海馬的育兒囊後,經過兩到三週,雄海馬就會將小海馬生產出來。英國的帝普水族館(The Deep's submarium)之前拍下了公海馬生產時的影片,看了只能說真的超辛苦!

▼海馬的生育交由雄海馬負責,每次能孵育數百甚至上千隻小海馬。

這批海馬是海關查獲一次非法走私所救出的幸運兒,但倫敦動物園的水族館已經無法負荷這個數量,於是轉交給帝普水族館,帝普水族館是英國大型的水族館之一,擁有超過3500種魚類,同時也做學術研究。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雄海馬被放置在一個槽內,看起來有點寂寞,那時因為牠正在接受隔離,在觀察完後便會被移去更舒適的棲所。很多海馬因為棲地被破壞、汙染、捕撈,以及被亞洲當成珍貴的中藥材等,已經列在IUCN的瀕臨絕種的動物名單上。

海馬除了有雄海馬孵育的這個特色外,牠們還有一些很神奇的身體構造,例如沒有牙齒和胃,這也導致他們必須持續不斷地進食。跟大部分人的認知相反,海馬其實是肉食性動物,牠們以浮游生物、小型甲殼動物和蝦類為主食。

▼在影片的0:55分處雄海馬開始生產,經過一陣又一陣強烈的收縮,才成功能把寶寶產出來,最後累到昏厥真是太偉大了!

看完了海馬的影片讓人覺得動物界真是無奇不有,在形形色色的物種中,每一物種都各有特色。雄海馬的生產過程真是太精采了,小小的身軀最後要產出一千多條生命真是太了不起了!讓我們向偉大的海馬爸爸致敬,快把牠生育小海馬的影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感人的一幕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