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睡姿睇性格 嬰兒式蜷睡易焦慮



你入睡時,哪一種姿勢讓你感到最舒服呢?

A. 嬰兒式蜷睡:身體幾乎完全蜷縮,全身會縮得像一顆球,而且很可能是抱着某些東西入睡,例如枕頭。

B. 半嬰兒式蜷睡:一樣是側躺,但是膝蓋的位置不像嬰兒式蜷睡那麼高。

C. 國王式仰睡:背靠着床仰睡。

D. 趴睡:俯卧在床上,面向床趴睡。通常你的手臂會高舉過頭。

請到以下網址,投票選出那一種睡姿,讓你最舒服?

http://bit.ly/1G1hwf8

精神科醫生Samuel Dunkell在《Sleep Positions: The Night Language of the Body》一書中提出,從一個人習慣的睡姿可以準確地看出他的精神狀態,最常見的四種睡眠姿態分析如下:

A.嬰兒式蜷睡:這種人通常容易焦慮、情緒起伏大、猶豫不決、並且對他人的批評反應過敏。Samuel Dunkell認為這個姿勢本身就是一種封閉狀態,證明這人拒絕在生活中敞開心扉。

B.半嬰兒式蜷睡:喜歡這種姿勢的人通常心態良好、願意妥協,個性並不極端。

C.國王式仰睡:用這個睡眠姿勢也是絶對自信、開放、直率的個性表現。

D.趴睡:喜歡用這種臉部朝下的姿勢睡覺的人,通常比較剛直而且有完美主義傾向;享受一切於掌握之中,討厭預期之外的事物。為人執着不會輕信別人。

其他較罕見睡姿分析:

1. 睡覺時會將兩腳腳掌交叠的人,很明顯在伴侶關係上遇到問題。

2. 以「紅鶴」姿勢睡覺的人具有被動攻擊型人格(passive-aggressive)即經常將不滿藏在心裏不表現在外,傾向以消極的方式反擊,例如諷刺的言語、拖延或不配合,而不做正面衝突,是人格障礙的一種。

3. 以「蚌式」姿勢睡覺的人,睡覺時把手放在頭下方,曲膝盤坐,Samuel Dunkell認為用這種罕見的姿勢入睡的人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

4. 以「人面獅身」姿勢入睡的人,意志特別堅強。這些研究也發現,沒有特定姿勢偏好的人是特別喜歡忙碌、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是很難放鬆的人。

記者:顏美鳳

A.嬰兒式蜷睡 B.半嬰兒式蜷睡 C.國王式仰睡
D.趴睡 左:紅鶴式;中:蚌式;右:人面獅身式 這本書其實早在1977年已經出版,但一直以來有許多科學家反覆研究,結果都證明Samuel Dunkell的分析有根有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