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造價飆升至853億 通車延至2018年第3季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更新:新增短片】

港鐵今日向港府呈交高鐵香港段工程最新進度和超支估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高鐵最新造價進一步飇升至853億,比最初預計的650億元增加超過31%。通車日期亦由原本估計的2017年年底,延誤至最快要到2018年第三季度。

他表示,不能接受持續超支,亦不能接受費用只由納稅人承擔,認為「費用必須封頂」。當局對於高鐵香港段工程偏離完工時間表表示非常關注,必定會嚴格審核港鐵提出的新數字,強調不會隨便接受修訂。

他指出,理解任何工程在建造期間會面對不同困難,但港鐵受委託作為工程管理人有最大責任,理應做好管理、控制開支的責任。他對港鐵作為管理人的表現感到失望,當局會追究港鐵公司責任,盡最大努力解決問題,現時首要控制成本,盡快完成工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