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人腦的記憶可以下載後再上傳到另一個人的身上,聽起來瘋狂的想法卻又說服力十足! 生活+趣聞,



在這個什麼都有可能的時代,「不可能」再也不無可能。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個人意識是由獨立的記憶、思想、感覺等因素構成的。經過研究,科學家發現了大腦的工作原理,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訊息往返於大腦的不同部位,並沿著神經反饋到身體的其他部分。於是有人開始思考,如果記憶能夠被複製,那麼意志可以轉移到另外一個人身上嗎?

▼人腦相當於一個3磅重的超級計算機,裡面有無數神經元細胞。記憶就是訊息在不同神經元細胞之間相互傳遞,並組成神經網路而形成的。

▼電影中曾經出現過這樣的鏡頭,人們通過機器將記憶等訊息轉移到更加年輕、強壯的人身上,從而實現永生。

▼科學家也一直在研究這樣的命題,希望能夠繪製大腦地圖,從而建立人工神經網路,將記憶下載。實現下載之後,再將記憶上傳也就不再是夢想了。

▼光遺傳學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微生物學家發現細菌視紫質照光之後會成為離子轉運蛋白,並將光敏感通道表現在神經元中,從而使用藍光準確控制何時活化神經元。

▼雖然理論如此,但因為大腦中的神經元數量太多,神經網的複雜程度也超過人們的想像,所以這項研究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人腦不停產生新的神經元,舊的也會隨之消失,想要下載並上傳大腦的內容,還需要走很長的路。

▼一起看一下這段看起來超現實又不無可能的講解影片。

人腦是世界上最精密的儀器,神經元複雜的連結比宇宙中的繁星還要多得多。科學家一直想要揭開人腦的神秘面紗,也許不久之後,意志轉移也能成為現實。分享給朋友們,讓大家都對科學充滿期待,等待神秘的未來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