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一票壓倒學友 Eason光輝歲月向廣東歌致敬 Eason,張學友,學友,陳奕迅,



一票壓倒學友 Eason光輝歲月向廣東歌致敬



其他影片:>>






贏學友一票 金曲歌王Eason向廣東歌致敬

一年一度的台灣樂壇盛事第26屆台灣金曲獎,前晚在台北舉行,賽前歌神張學友和吹神陳奕迅(Eason)膺金曲歌王呼聲最高,Eason希望前輩學友獲獎,但結果Eason以一票險勝學友。Eason現場又完美地演繹8分多鐘金曲串燒,其中他特別選了Beyond《光輝歲月》的廣東話版,演繹「風雨中抱緊自由」那一段歌詞,與香港樂壇互勉。

現年40歲的陳奕迅前晚為港增光,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第26屆台灣金曲獎中再奪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張惠妹奪最佳國語女歌手獎。Eason發揮過江龍本色,力敵台灣幫之餘,更以一票之微險勝歌神張學友。



■Eason前晚大唱本港歌手經典金曲,獲觀眾及網友激讚。台灣《蘋果日報》

抱抱惺惺相惜

Eason和學友均是賽前大熱,經過評審團三輪投票,最後Eason以十票撼贏九票的學友,據知評審大讚Eason的表現恰如其份,在台下的Eason聽到自己得獎,他先抱抱坐在身旁的學友,學友也擁抱他,惺惺相惜。第二度封王的Eason上台接過獎座後,開心得擠眉弄眼,然後用普通話說:「專輯取名《米。閃》,就是希望有聽到的人,每天一開始都有開心的心情,不知道要說甚麼,我興奮很久。」

然後續說:「謝謝台灣,拿金曲獎真的很開心。」Eason緊張到滿頭大汗,下台後調皮的說:「今天真的很熱,我只想泡個澡。」



■Eason自爆心情緊張,幸得坐在右邊的學友支持。



■Eason領獎前學友先擁抱他。

對於擊敗學友,Eason謙虛說:「不覺得是打敗他,彼此間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很開心他今晚坐在我旁邊,像個大哥哥一樣。」Eason前晚還應大會安排,在台上大唱郭富城、黎明、劉德華、鄭秀文、張國榮、譚詠麟和Beyond等香港歌手及樂隊26首hit爆經典金曲,歌曲全是國語歌,惟獨唱到Beyond的《光輝歲月》時,Eason特別挑選唱廣東話版本,並選取了意義深遠「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這段似要向廣東歌致敬。





■Eason再度奪台灣金曲歌王,高舉獎座心情興奮。

「一路緊張表演」

Eason昨透過WhatsApp回應:「好開心今次金曲獎嘅經驗,一路最緊張係個表演。金曲獎好尊重香港歌手,我好榮幸可以代表其他香港歌手唱佢哋啲歌演出。我唱完以為緊張完,原來候選都好緊張,冇預計下就得獎,以為發夢,個世界停咗,多謝一路以來為我做音樂嘅朋友,為我付出得到肯定,以及接收我歌嘅知音,我會繼續為華語樂壇努力,最後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採訪:皓騫



■Eason封王,歌迷拉橫額打氣。微博圖片



■阿妹等五位歌后候選人,及學友和Eason等候選歌王前晚均有出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