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0815超市奇案:A1:執單呃超市退錢 警緝蠱惑中女 政治時事,



左:騙徒呃超市過程 右上:警員檢走兩條盒裝紙巾及一包車厘子調查。 右下:案發超市的地上遺下不少被棄置的單據。

next 1/1 pre

英皇道「惠康」揭發奇招騙案。

next 1/1 pre

市民將購貨單據丟進垃圾桶。

next 1/1 pre

貨品如水果若有毀爛,超市在合理情況下會容許換貨或退款。

next 1/1 pre

「蠱惑師奶」奇招騙超市,執單毀貨退款騙錢,惟呃完又呃被通緝。位於北角的惠康超級市場,一名女騙徒藉超市寬鬆的換貨退款制度,拾取顧客丟棄的單據後入店「照單執貨」,再刻意損壞貨物,到收銀處出示收據及貨物,聲稱不滿,要求職員退款,曾多次成功得手。前晚她重施故技,取來兩條盒裝面紙及一袋車厘子,弄毀後要求退錢,惟因取錯其他牌子的面紙被識破詭計,立即快閃逃走。警方列作詐騙案處理,正根據「天眼」拍下的容貌,追緝一名年約四十歲、案發時身穿粉紅色衫及黑褲的瘦身材短髮女騙徒。

現場英皇道338號華懋交易廣場惠康超市,僅一個出入口,設有四個收銀處。據現場所見,店舖出入口的地面、手推車及垃圾桶,隨處可見顧客棄置的單據。前晚六時許,一名中年女子疑拾起顧客丟棄的單據,然後走入店內,根據單據上標記的貨物,到貨架上取了相同的貨物,包括兩條合共十盒的盒裝面紙及用膠袋裝了約一磅的車厘子,總值逾七十元。然後,有人疑弄破面紙的包裝及壓爛車厘子,走到收銀處聲稱貨物有損毀,並出示單據要求退錢。

當職員檢查單據及貨物同屬該店,不虞有詐,故辦理退款手續。此時店舖經理上前了解,發現盒裝面紙的牌子與單據不符揭發事件,報警求助。有人驚覺事件敗露,立即奪門而出,逃去無蹤。警方接報到場,在附近兜截後無任何發現,遂翻查店舖閉路電視片段,並檢走涉案的兩條盒裝面紙、一袋車厘子、單據及少量現金返署調查,案件列作欺詐處理,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警方翻查超市閉路電視片段展開追查,正通緝一名年約四十歲的瘦身材女子、身高約一點六米、蓄短髮,案發時身穿粉紅色上衣及黑色褲子。據了解,今次屬該店首次報警求助,惟該名女子非初次犯案,該店經理早已心存懷疑,故一直留意其動靜,當她前日再行騙時便即時識破及報警,店舖幸保不失。

惠康發言人回應稱,分店及時發現及作出適當處理,並無任何金錢損失。由於事件涉及詐騙成分,已即時報警備案。發言人續指,超市有既定的服務指引及程序,顧客如對所購買的產品有任何疑問,可帶同貨品及有效收據到分店辦理換貨或退款手續。另外,為確保營運及顧客安全,店內各處皆設有閉路電視。如發現任何不法或可疑情況,即會交予警方處理。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