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面對不斷干擾她的行銷電話,這位老奶奶使用的「神回覆」讓他們再也不敢打過來了… 生活+趣聞,



電話行銷是一種很常見的行銷方式,但如果很常接到不需要的東西還是會讓人覺得很煩,何況在這些電話行銷中又混雜了很多詐騙,大多數人都會想辦法快速拒絕,不過也有些人會停下來跟他們聊上一段天。國外的網路上就有一則很有名的故事,裡面這位奶奶絕對稱得上是神回覆啊!

▼一位老奶奶坐在自家客廳,聽到電話鈴響,她接起來「喂」了一聲。

「女士您好,我們這邊是一間市場調查的公司,可以麻煩妳花一點時間讓我們訪問嗎?」

老奶奶完全坐懷不亂,她開朗地說:「沒問題!我們艾維穆個人顧問公司隨時準備提供建議給我們客戶們!」

▼對方聽到這個虛構的公司有點困惑,他遲疑了一會又繼續說:「呃…好的,總之呢我們這個調查大概會持續5分鐘,結束後我們會抽籤,有機會抽中前往墨西哥坎昆市三天兩夜的旅行。」

老奶奶保持著平順的談話,「抽獎內容是不需要的,我們只會按照標準服務協議收費,而我們最低的收費單位為1小時,也就是如果這個談話持續5分鐘,那我們一樣會收取1小時的費用。」

「不是的女士,這只有花5分鐘,而不是1小時。」

「我瞭解,不過按照服務協議,您的公司還是必須支付最低1小時的費用,費用是225美元。您希望用什麼支付方式呢?如果您跟貴公司已經訂有契約的話,我只要得知您的統一編號就可以建立帳單。」

「我們沒有…呃,這只是隨機一通電話而已。」

▼「OK沒問題,先生。我們可以替您設置貴公司付款的信用卡帳號,只需要索取一些手續費,目前您要支付的總金額是257.98美元,請繼續並告知我您的信用卡號碼。」

對方真的越聽越頭大:「什、什麼信用卡號碼?!我們不會支付257美元的!」

「噢!」老奶奶故意高叫一聲,「先生您說的對!我算錯金額了,很抱歉。目前我們是在晚上六點後的『加成時間』,比尋常時段有更高的費用,所以應該是517.54美元…謝謝您的提醒!」

一聽到這個金額對方整個大叫:「什麼?不…不是,我們可以在晚上六點之後打給妳,法律有規定直到九點前我們都可以打電話。」

老奶奶用很理解的語氣回答:「艾維穆個人公司標榜的就是會滿足所有顧客的需求,所以我們也提供24小時的服務,但在晚上六點後到明晨六點前這段時間是加成時間。麻煩您現在告知我信用卡的號碼。」

▼「等等等等…聽著,這只是這通電話輪到我來接,我沒有打給妳,是電腦打給妳的。」

老奶奶安靜了一會,然後說:「喔,我明白了。」

對方終於鬆了一口氣:「沒錯,所以我們現在可以開始訪談了嗎?」

「是的,但我們會為這個自動撥號增加收費,因為我們的顧問時間非常寶貴,我們是為了確保顧客獲得充分的服務,所以我們將對您索取額外新增的費用,總數為759.99美元。接下來請您告訴我們信用卡的前四碼為何,可以嗎?」

「…我去請一下我主管。」

老奶奶在椅子上等了五分鐘後…

另外一個聲音接起了話筒:「女士您好,剛剛的談話有問題是嗎?」

「完全沒有任何問題。您的總費用為1小時諮詢費加上新卡設置費,還算上加成時間及自動撥號通話費,最後再算上主管級人員服務費,得出的金額是1163.67美元。請問您要用萬事達、VISA還是美國運通卡支付呢?」

「付什麼東西?」

「當然是諮詢您的訪談了。您要用什麼方式付款?」

▼不出老奶奶所意料的,電話被掛斷了。

這位老奶奶之前應該是在客服機構之類的上班吧?才能臨危不斷的掰出那麼多煞有其事的費用,連對方也被她虎地一愣一愣的,最後只好直接掛掉電話,可能主管以後還特別叮囑千萬不要打來這裡了呢!大家覺得這樣的應對方式如何呢?分享給朋友們看一看這個超妙的回覆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