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翁靜晶尖東遇街頭騙案 即刻大聲嗌 翁靜晶,



最近香港忽然好多電話騙案,騙徒大多都係講普通話,連中央駐港最高機構中聯辦都被假冒,但係呢,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長羅夢熊今早在電視節目,指電話騙案手法源自台灣(新聞連結: http://bit.ly/1LeGhq9 )。哦……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國寶級二胡大師王國潼夫婦被騙2,000萬,單單係呢兩個月已經掠億元,就連公司總裁、大學講師同醫生咁專業,亦分別被假扮內地官員騙徒騙財,最高索價千萬。香港人係咪真係咁易呃錢?好似雲海咁醒嘅,又有幾多個?(新聞連結: http://bit.ly/1THBJI0 )

曾是大律師嘅翁靜晶,今早貼圖同大家分享一宗case——唔係電話,而係街頭奇遇。

翁靜晶在fb憶述,一晚,佢喺尖東香格里拉酒店門口,見一「和尚」向遊客兜售佛珠串。「有個西人,掏腰包給了些錢,『和尚』嘻皮笑臉,不斷央顧客多多打賞,西人於是再又抽出一張廿元的鈔票,買了一件手珠。全程,『和尚』以普通話售貨,間中夾雜一兩個英語單字。」

成交之後,該名「和尚」繼續兜售,發現了翁靜晶身旁的外籍友人,即故技重施,上前兜售。翁靜晶按捺不住:「忍不住大聲念了幾句『大悲咒』,問他知道我念的是什麼。他裝傻扮懵,當聽不到。這下我便火了,嚴厲地直罵他『假和尚』,告訴他所作的街頭販賣行為,已違反逗留條例,足以被判囚。」根據法例,若以旅遊身分來港,期間不論有薪無薪,皆不能工作。但這名「和尚」是否真如此,不得而知。

花生ing?咁跟住點?翁靜晶續寫道:「以為他會怕?錯了。他以洪鐘聲線還撃『那些人都是自願買的!』」爆seed完,「和尚」忽然又轉tone:「我只不過是謀生吧。」

翁靜晶見對方竟準備繼續開工,即高聲呼叫:「有假和尚、有假和尚!」希望藉此引起警察的注意——果真係烈女,俾著你,敢唔敢?

翁靜晶咁樣一嗌,果然有效,「和尚」終於投降離開。但其實若然警察到場,亦只是警告了事,因為係入境處執法的。最搞笑係,呢位「和尚」好似戲中歹角被識破詭計,臨被捕拉上警車時會問主角:「我嘅破綻喺邊?」exactly,「和尚」都係咁樣問翁靜晶:「我的破綻在哪裡,為什麼會被拆穿是假扮的?」

咁,翁靜晶當然冇答,「免得教精,讓他的騙術昇華。其實,稍為知道戒律的人,都會看穿他,原因是……往後,如見到半夜在紅燈街頭售佛珠的『出家人』,可以考慮通知執法人員處理。假扮神職人員行騙,不容於一切宗教。」翁又謂:「 從頸到手,全掛滿了商品,還有口袋裡的。市民若是齊心,必可整頓。」又謂:「香港出家人,絕對不會街頭化緣,不論日與夜。」

最後,翁靜晶寫道:「在此亦感謝在我身邊撐腰的『大隻佬』。我的所謂勇氣,一半是靠他壯膽而來的。」莫非呢位「大隻佬」就係男友兼何東曾孫何彪(Sean Eric Mclean Hotung)?事後翁靜晶都話:「當時有過猶豫,但憤怒蓋過了恐𢣷,便行動了。」

翁靜晶fb圖片 翁靜晶fb圖片 翁靜晶經常為定慧寺做義工,且是虔誠佛教徒, 法號寬熾。 翁靜晶fb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