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徹底揭開麥當勞薯條一直那麼好吃的秘密後…以後都沒辦法再直視它了啦! 生活+趣聞,



很多人都認為麥當勞最讓人吮指大動的食物不是漢堡也不是雞塊,而是始終酥脆的麥當勞薯條,金黃色的薯條常常讓人一根接一根停不下口,有些人懷疑這些薯條是馬鈴薯泥壓製而成,但在先前的一支影片終於公開了麥當勞薯條的製作過程,看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麥當勞可以一直讓薯條維持得這麼好吃啊!

▼我們使用倒敘的方式來看薯條的製作過程,在薯條完成前就是先冷凍好方便運送,大批的薯條會通過長達49公尺多的機器來進行冷凍。

▼而在冷凍的前一個步驟就讓人有點驚訝了,竟然還要油炸?!等於我們吃到薯條時已經經過兩次的油炸。這個油炸的手續是為了讓薯條能夠保持酥脆的外層,會比一般只炸過一次的馬鈴薯更加好吃。

▼而在前一個步驟就是對薯條的加工處理,包括添加糖分讓薯條看起來呈現黃金色,還有磷酸鈉讓馬鈴薯不會變色,更能鎖住味道,還有鹽分跟油脂,跟最令人在意的二甲基聚矽氧烷、石化物質TBHQ。

▼在往前的步驟就是將馬鈴薯切割成一根根的薯條,而麥當勞的機器也是非常厲害,他們是用發射砲彈一樣的衝力讓馬鈴薯通過網狀的切割器,出來就能成為根根大小均衡的薯條。

▼最後的源頭還是來到了馬鈴薯,麥當勞使用的是非基改類的馬鈴薯,有各種不同的品種,由於這支影片主要是解釋美國麥當勞薯條的製作過程,所以使用原來跟台灣也有不同。

▼想要瞭解美國麥當勞是如何製作薯條的,就可以看他參觀工廠內部。

整個製作過程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也破除了麥當勞薯條是馬鈴薯泥壓成的說法,最令人在意的果然還是食品添加物的部分,麥當勞薯條使用了芥花油、大豆油、玉米油、鹽、天然牛肉粉、氫化大豆油、水解小麥、水解乳、檸檬酸、二甲基聚矽氧烷、葡萄糖、酸式焦磷酸鈉、TBHQ等原料,多到讓人驚訝!

其中的二甲基聚矽氧烷是矽膠的一種,如果服用太多可能會有呼吸道的疾病,甚至導致胃癌;而另外一個石化物質TBHQ則是可能導致胃癌。

▼麥當勞的薯條中加了一些可能會致癌的添加物。

其實這兩種物質都不是在國際間被禁止的食品添加物,香港跟美國的麥當勞都已經承認有添加,在台灣法令中也規定只要低於固定劑量,就沒有關係。不過對於消費者的擔憂,台灣的麥當勞還是有跳出來聲明薯條配方中並沒有添加這兩項物質,請大家放心,而且台灣麥當勞也沒有使用牛肉粉增味,並使用植物油,純素者也可以安心食用。

▼台灣麥當勞宣稱沒有添加矽膠或石化物質,使用的配方跟美國和香港並不相同。

雖然麥當勞有跳出來說明,不過因為現在食安風暴頻傳,大家早就對食品產業的信任都到了低谷,也很難質疑這段話的真偽了,甚至會擔心如果沒有添加這些東西,會不會反而加更多不好的東西進去呢?

▼不過大家的態度應該還是會像這樣…蛤?你說有加什麼東西嗎?

因為台灣人早就被各種可怕的添加物嚇到,現在早就已經對這種事處變不驚了,而且麥當勞薯條的美味也讓人很難抗拒,只是還會希望他們能夠推出類似的製作過程影片,滿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啊!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聽聽大家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