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10大「中聯辦騙案」共掠近億 有保安被騙363萬 政治時事,



近期大額電話騙案案件。 (警務處資料)

警方早前公佈今年上半年共接獲200宗假冒內地官電話騙案,對比去年同期4宗急升近50倍。當中不少市民亦表示曾收到自稱是中聯辦官員電話,最終有市民提供銀行戶口資料。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並邀請警務處代表,並列出近期巨額騙案數字,被騙金額高達2,200萬,10宗警務處提供的巨額騙案中,合共被騙徒騙去9,200多萬。而受害人當中除了退休人士外,亦包括商人、醫生、大學講師,亦有一名保安員被騙徒騙去363萬。

新民主同盟沙田區議員丘文俊在其個人facebook上載一張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的照片,指警務處提供近期大額騙案列表,資料顯示10大巨額騙案中,受害人近半為退休人士,但亦有不同職業的受害人,包括商人、公司總裁、醫生甚至保安員,其中保安員的個案中,該名52歲的女保安被假扮內地官員騙徒騙去363萬。而被騙去金額最高個案,受害人為一名72歲的女退休人士,她就被假冒內地官員騙去2,280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