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紐約人壽客戶資料棄皇室堡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皇室堡出現私隱大泄漏危機?!讀者黃先生投訴,稱他昨午路經銅鑼灣皇室堡一樓垃圾房附近時,偶然發現有數袋垃圾文件置於紙皮箱及膠袋內,他好奇翻閱之下,發現這些「垃圾」竟內藏估計數百份「紐約人壽」環球保險有限公司客戶的保單及個人資料文件,包括部分投保人的姓名、地址、電話、身分證號碼,住址證明甚至身分證影印本。他形容情況離譜,因全部私隱文件都未有被切碎兼可隨手拾走,若落入不法份子如電話騙徒手中,恐可冒認事主或作不法用途,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昨晚再到現場時,發現現場垃圾房附近放置10多個紙皮箱,內有一些紐約人壽客戶的個人資料私隱文件及安達人壽的文件,而且有部分資料則放於大型「硬皮紙file」內,情況令人關注。根據資料,安達人壽於2011年收購了紐約人壽的香港壽險業務,而安達人壽的辦事處剛巧位於皇室堡的33樓,而事主相信該批文件由該公司棄置。安達人壽發言人回應指,非常關注有關事件並正積極進行調查,公司定當致力確保顧客的個人資料私隱得到保障。

私隱專員公署回應指會向有關機構查詢及了解事件,再決定下一步跟進行動。但一般而言,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中的資料保安原則,資料使用者(如機構)須採取切實可行的步驟,確保個人資料不會未經授權或意外地被查閱、處理或使用。

有過百份紐約人壽的個人私隱文件被棄於皇室堡的一樓垃圾房附近。(鄭大康攝) 被棄置的文件載有客戶的私人資料。(鄭大康攝)
被棄置的文件載有客戶的私人資料。(鄭大康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