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獅子王被殺後留下24隻小幼獅命在旦夕,牠的弟弟跳出來保護整個家族的安危! 生活+趣聞,



一名美國牙醫日前在非洲辛巴威獵殺了一隻當地的明星獅子王賽西爾後,引起了全球的撻伐,除了譴責牙醫的殘酷行為以外,大家最擔心的,是賽西爾留下的24隻小幼獅,牠們可能因為新的獅王領袖進入族群,而遭到殺害,現在,一直追蹤研究賽西爾家族的英國牛津大學團隊帶來了好消息,24隻小幼獅可能可以安全平安的長大了。

▼賽西爾被殘忍殺害以後,整個獅子家族頓時失去了領袖。

▼而在獅群中,如果新的領袖進入,有很大的可能會把非牠後代的小幼獅全部殺死。

▼但是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塞西爾的弟弟傑瑞科(Jericho),在哥哥過世後,已經跳出來保護獅群,還有24隻小幼獅成為獅群領袖的地位。

(左:傑瑞科,右:賽西爾)

▼由於是同血緣的關係,所以傑瑞科並不會殺死這24隻小幼獅,反而會保護著牠們長大,直到牠們可以獨立離開獅群。

(左:傑瑞科,右:賽西爾)

▼賽西爾所留下的母獅跟小幼獅們。

▼美國牙醫帕爾默已經承認他殺死了賽西爾,目前行蹤成謎。只透過Email發表聲明。

▼辛巴威的環境部長Oppah Muchinguri表示,帕爾默引誘賽西爾離開保護區,並且將牠殺害已經違反了當地的法律,應該要將他交給辛巴威的法院審理。

帕爾默在聲明中表示,一切的狩獵行動都是在合法的狀態下進行,另一位獵殺賽西爾的獵人Bronkhorst表示:「我不覺得這樣的行為有任合不合法的地方,也沒有誘捕賽西爾,我只是帶著一位客戶去狩獵,當我發現賽西爾身上有GPS項圈的時候,我也很驚訝,不過那應該算是我的疏忽而已。」

目前在美國本地已經有一個超過10萬人向白宮連署的提議案,希望將帕爾默引渡到辛巴威去受審,白宮方面也表示,即將審理這份提議案,很快就會有結果了,一起把小幼獅們的好消息分享出去,希望牠們可以不用再害怕偷獵者的傷害,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