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中南海忙權鬥 爆炸第五日李克強終現身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天津大爆炸】

【本報訊】天津大爆炸昨進入第五天,官方宣告最新死亡人數上升至112人,並首認95人失蹤,包括85名消防員。在保證爆炸現場不會有危險後,總理李克強昨終率高官現身,隔空眺望爆炸廢墟。民眾和輿論對總理姍姍來遲大表不滿。北京學者指,李遲遲才到現場,除考慮安全,更重要恐與北戴河會議有關,中南海諸君忙於權鬥、政治博弈,不敢擅離崗位,直到昨日博弈結束,才集體現身。

中國組

天津大爆炸從上周三(12日)深夜發生到昨日中午整整過去84小時,總理李克強才於昨午率眾官去現場視察。央視報道所見,李在距離爆炸中心百米遠外的高架橋眺望爆炸點;其身邊還有一部探測儀,監測污染情況。中共最高層對特大災難如此晚才到現場實在罕見!去年8月3日雲南魯甸6.5級地震,次日一早李便飛抵現場;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時任總理溫家寶更是即日趕到現場。

此前四天,中共已先後有三位副國級的中央領導,以指導救災之名抵天津,包括副總理劉延東及副總理馬凱,但他們無一到爆炸現場,而是在天津其他地方指示救災、慰問傷者、主持會議等;甚至連天津市代理書記兼市長黃興國,作為天津父母官的他,出事後一直未有到現場,直到昨日才陪同李克強現身。中共高官政要如此忌憚爆炸現場,引起內地民眾和輿論譁然。

「找到山埃 危險解除可到場」

不少網民昨在微博稱:「你怎麼才來啊?」「總理你來晚了!」暗示對李克強和高官不滿。有網民直指,高官遲遲不到,恐與爆炸現場遺留數百噸劇毒物沒找到,以及其他爆炸物未明有關,「當然要確認安全才能去了」;「氰化鈉找到,危險解除,可以去了」。爆炸後第四天,當局派出200多名防化軍人,採用專業設備儀器對爆炸核心區進行採樣分析,前天宣告找到數百噸氰化鈉,並保證「不會對群眾造成危害」。

北京時事分析員章立凡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訪問表示,李克強之所以遲遲才到災難現場,除安全考慮外,恐怕更重要是與前段時間的北戴河活動有關。章說:「官媒稱今年北戴河無會,但我看還是有的,只是不一定叫會。大佬們要在那裏進行政治和權力的博弈,做一些重大的決定,所以,誰也不敢擅自離位。直到昨天這場博弈結束,我們看到,中共眾大佬們又公開亮相了。」

■當局在爆炸現場周圍堆起泥土,用帆布蓋着,防止有毒物質外洩。新華社

到臨時靈堂向殉職消防鞠躬

自8月6日中共元老張勁夫追悼會,習近平等七名常委集體亮相出席後,至昨日七常委已10天未有公開露面,中央社等海外媒體均指,8月上旬中共巨頭們在北戴河舉行休假式會議,商議黨國軍機大事。10天後的昨天上午,七常委又集體亮相,在八寶山送別上周五去世的中共前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建行;李克強是參加完尉的葬禮後才到天津的。除在爆炸現場呆了10多分鐘,李還到醫院和臨時靈堂向事故中犧牲的消防人員鞠躬致意。

天津大爆炸震驚世界,卻震動不了北戴河的眾官,惹內地輿論質疑批評。官方《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昨特意推文,為李克強保駕護航,稱事發後習、李多次專門批示,「這樣的做法,在過去事故處置中相當罕見」;文章更指,「十八大以來中央對事故災難處置,大部份應由地方負責」,「即便中央高層到現場,主要責任也當由地方來負」。有網民驚呼:「這不是要推卸責任嗎?」「看來天津書記市長要倒楣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